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本土新生代中锋对决 李慕豪4犯王哲林篮板新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9日,CBA联赛2013-14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福建泉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东莞马可波罗男篮。经过四节激战,福建队最终以106-119不敌东莞队。此役,两队中国男篮内线潜力股王哲林与李慕豪的对决可谓焦点,最终李慕豪得到13分5个篮板5次犯规(其中四次犯规,全都是第四节犯在王哲林身上);王哲林得到19分及本赛季个人新高的15个篮板。

  王哲林与李慕豪两人都司职中锋,都是本土90后球员中的翘楚,更是国家队着力培养的对象。王哲林因为休赛期国家队的经历,经过更多的国际大赛的磨练,他的成长已经超过了所有的同龄人。李慕豪的教练戈尔甚至公开承认王哲林取得了领先,但两人在CBA赛场的对阵,仍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相较上赛季,王哲林进攻端出手次数变少,命中率提升,场均得分略有上扬。不难看出,王哲林在进攻端的把握能力变得更加细腻。反观李慕豪,最近四轮得分甚至都未超过10分,对位王哲林可谓“亚历山大”。

  比赛开始,王哲林便在内线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尽管首次投篮尝试未能得手,但随后却是连进三球。尽管在此之前,李慕豪有过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造犯规差点打成三分的表现,但王哲林的表现似乎更加强势。而进入第二节,李慕豪在半场结束前接到队友妙传,篮下的一记暴扣却是抢了不少风头。反观王哲林,第二节鲜有建树。

  进入下半场,福建队祭出三外援阵容,王哲林仅在第三节开局抢攻两球。在此之后,福建队的进攻重心全都落在三名外援身上,他们带起了快速的攻防转换,王哲林进攻戏份减少,只能在防守端刷篮板数据。决胜节前段,王哲林的状态还是未能得到改观,而李慕豪却是抓住机会再有得分。第四节开局不久,东莞队外围投篮不中,快速跟进的李慕豪又是一个二次进攻补篮得分。

  第四节中段,王哲林背身单打李慕豪,后者力量不及只能选择提前犯规。在此之后,王哲林得到了更多的球权,随后他接到队友妙传灌篮得分。第四节中段,王哲林快攻中又接到传球,李慕豪跟防不及,又是一个犯规。离比赛还剩4分45秒,王哲林内线强攻李慕豪未能得手,后者抢下篮板但却未能站稳阵脚,王哲林一屁股撞开对手强行断球发起二次进攻,李慕豪见势不妙又赔上一个犯规。这一球过后,李慕豪单节对位王哲林赔上四次犯规,两人高下立判。不过尽管此后王哲林接连砍分,但随着何忠勉的三分帮助东莞队在最后一分钟取得7分领先,福建队败局已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