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篮协将造全新四级联赛 大超赛会制降学业影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赛季,南北区分别有两支队伍加盟。北区最为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加入,另一支新军为郑州大学。当然,本赛季大超联赛最大的改革还在赛制方面,常规赛由以往的南北分区主客场双循环制改为南北分区赛会单循环赛制。对此,东北大学队主教练于志江表示:“我们的球员都是大学生,要兼顾上课、比赛和训练,此前的主客场制要历时半年,对学生的学习影响较大。改为赛会制之后,会减少这方面的影响。”

  东北大学篮球队一直是大超联赛的劲旅,在开幕式上,于志江说:“说大超联赛是中国的第三联赛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很多专业运动员上大学之后,都代表大学参赛,像辽宁男篮现役的韩德君、刘志轩都曾经打过大超联赛。而辽宁队的杨鸣、郭艾伦和廉明也都是我们东北大学的学生,如果不是他们要参加CBA联赛,完全可以代表东北大学队参加大超联赛。”

  当然,大超联赛未来的目标是要打造“大学生自己的联赛”。从明年开始,针对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一系列计划措施将陆续出台。据于志江透露:“现在各队不少球员原来都是专业队的,说白了不是各个大学自己培养的球员。教育部和中国篮协正在准备打造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培养自己的篮球苗子,而不是再像现在这样依靠专业队队员。到了那个时候,大超联赛就会成为‘真正的大学生联赛’。”于志江说,如今有不少大超球员走进CBA,走上职业化道路,而大超联赛的人才供给是源源不断的。未来的中国篮球也开始着眼于四级联赛人才培养,单纯依靠体校、依靠专业队已经不符合体育发展的潮流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