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围甲倒是第二轮重庆告负 贵州1分落后冠军存悬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3日,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倒数第二轮)在各队主场战罢,领头羊重庆银行队1比3不敌辽宁觉华岛,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贵州百灵本轮取胜,与重庆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冠军悬念尚存。

  此前重庆银行队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本轮他们只要拿到2分即可提前夺冠(胜局数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贵州队)。不过本轮重庆队的对手辽宁觉华岛队面临保级压力,因此双方都不敢大意。主将战重庆队小将杨鼎新击败辽宁队唐韦星,重庆队其余三人只要再胜一场即可,形势一片大好。然而,古力、王檄接连失手,分别不敌黄云嵩和孟泰龄,最后谢赫也以1/4子的微弱劣势不敌彭荃,重庆队1比3告负,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

  排名第二的贵州百灵队本轮对阵广西华蓝,他们在主将时越的率领下,3比1击败对手,全取3分。目前贵州队仅落后重庆队1分,在还有一轮比赛的情况下,冠军的所属尚有悬念。不过最终轮比赛,重庆队迎战的是早已提前降级的广州广日,贵州队则要与有降级危险的西安队硬拼。因此总体而言,重庆队在争冠上的优势还是很大。

  本轮另外一场焦点战是杭州与浙江的比赛,浙江队目前排名中游,既无降级之忧,也无前三的可能,而杭州队则深陷保级圈。虽然同是浙江围棋一脉,但浙江队并没有网开一面,本轮浙江队四位小将发挥深神勇,4比0横扫杭州,把后者往降级的深渊面前,狠狠推了一把。

  杭州队的保级竞争对手,西安和辽宁队本轮都全取3分,杭州队排名倒数第二,下轮必须取胜,还要看其他人脸色,才有保级的可能。

  围甲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1月28日(周四)进行,对阵为(首回合第11轮成绩):贵州vs西安(3比1),广州vs重庆(0比4),辽宁vs浙江(2比2负),杭州vs大连(4比0),北京vs上海(4比0),山东vs广西(2比2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冠军 围甲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