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邓肯低迷依然创里程碑 小加伤退兰多夫独木难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23日,西部第一的马刺客场挑战西部第八的灰熊,最终灰熊主场以86-102负于马刺,小加索尔受伤离场,兰多夫拿下16分10篮板,而邓肯虽然表现一般拿下8分6篮板,却依然创造里程碑,罚球命中数超越哈弗利切克上升到历史第24位。

  灰熊近期反弹已经从开赛的不稳定升至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有意思的是,西部第八对上现在西部第一的马刺,不免让人想起之前灰熊季后赛黑八奇迹淘汰马刺的戏码。黑白二熊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复苏让灰熊再次充满了危险性,不过从对位和体系作用来说,打马刺小加索尔威胁比兰多夫更大。

  邓肯开场进攻连续吃瘪,甚至上篮都不进,不过邓肯的防守也让加索尔进攻非常吃力。仅仅看半场攻防,就能看出马刺对灰熊做出了最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他们不需要邓肯去攻击内线,而是彼此消耗。邓肯打出了赛季最差的一个半场,才拿了2分3篮板,可马刺半场却赢了14分。原因就是邓肯对黑白二熊的消耗,加索尔和兰多夫半场11投才3中,小加还因为踩到对手而受伤下场。二熊一共拿下7分8篮板。黑白二熊打不开局面,灰熊的运转出现了诸多问题,石佛不在乎自己的数据,他的牵制力是马刺打出流畅攻防的根基。

  在没有加索尔之后,兰多夫明显加强了自己进攻,他在第三节刚开始就连续内线强攻得手,不过邓肯确实有点廉颇老矣,连普通的弯腰护球动作都做得很勉强。不过石佛急了依然能杀人,第三节8分40秒,邓肯强吃兰多夫完成2+1,并且创造里程碑:邓肯罚球命中数超越名宿哈弗利切克,上升到了历史的第24位。不过第三节是属于黑熊兰多夫的,他在内线疯狂而坚决的进攻才是灰熊反击的关键,三节过后兰多夫已经拿下13分9篮板。

  末节再战,兰多夫很显然希望赶紧借势一鼓作气拿下马刺,不过反而显得有些急躁。而邓肯一直没有出手,直到末节4分37秒石佛才再次出手,结果邓肯用一记踉跄的中投打停了灰熊。末节1分30秒,邓肯助攻帕克投中,随后又在防守端封盖了对方投篮彻底锁定胜局。邓肯虽然老,但是关键时刻依然好用,而兰多夫自己一个人确实难以撑起灰熊的内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