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太冰壶赛男队胜日本夺冠 女队遭韩国逆转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7: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3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上海展开决赛,王冰玉领军的中国女队前九局8-6领先韩国,最后一局丢了3分,8-9遭逆转屈居亚军。中国男队9-6战胜日本摘金。

video

   中国女壶8-9韩国

  一共有五支队伍参加亚太冰壶赛女子比赛,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在单循环赛里,中国和韩国都是7胜1负并列第一。中国队半决赛12-6大胜日本。中国和韩国循环赛两次交手,中国队先是2-9告负,接着10-5复仇。由于中韩两队杀进了决赛,两支球队也就锁定了2014年世锦赛参赛权。

  第一局,中国队后手采取控分战术,不给对手机会,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中国队边区占位成功,并且逼迫对手主将失误,中国队偷到1分。第三局,韩国队勉强通过击打拿到1分。第四局,韩国队通过大胆的布局和激进打法,单局赢得了2分。第五局,中国队以牙还牙,王冰玉的旋壶和击打成功率都很高,中国队扳回了2分,上半场双方3-3不分伯仲。

  第六局,中国队先手却不保守,通过中区占位堵死对手线路,韩国四垒本有机会为本方得分,却严重失误,让中国队在大本营设置了4个冰壶,一口气取得4分。第七局,韩国队疯狂反扑,并将场面复杂化,顺利扳回了2分。第八局,王冰玉最后一投力量没有掌握好,未能将韩国冰壶击出圆心,韩国偷到1分,将比分迫近到6-7。第九局,中国队稳稳的取得1分。第10局中国队先手采取清场战术,在大本营设置两个冰壶,韩国最后一掷奇迹般将中国两个冰壶击出,单局取得3分,中国队8-9遭逆转屈居亚军。

  中国男壶9-6日本

  一共有6个队伍参加亚太冰壶赛男子比赛,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华台北。中国队延续了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的阵容,循环赛中国队10战6胜4负排名第三,半决赛11-7淘汰新西兰,决赛与日本争冠。在预赛里,中国队3-10和7-8两负日本,心理上处于下风。

  第一局,中国队先手防守不够严密,日本队一上来就拿下3分。第二局,中国队还以颜色取得2分。第三局,日本队通过击打拿到1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放弃得分,第五局,中国队刘锐两次漂亮出手,拿到3分。第六局,中国队成功偷到1分。第七局,日本队扳回了2分。第八局双方互赠鸭蛋。第九局,中国队边区占位赢得2分。第10局,中国队利用对手的焦躁心理又偷1分,从而9-6力克对手夺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队 女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