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法国VS乌克兰前瞻:雄鸡命悬一线 里贝里救赎之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0日(周三)凌晨0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第二回合的一场焦点战,法国国家队将坐镇法兰西大球场迎战乌克兰国家队。由于首回合客场0比2失利,高卢雄鸡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交战纪录

     两队历史上共有8次交锋,法国队4胜3平1负,其中主场对阵乌克兰取得3胜1平的成绩。在世预赛附加赛首回合的交锋中,客场作战的法国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乌克兰。高卢雄鸡最近一次主场迎战这一对手还是在2007年6月的欧洲杯预选赛,当时法国2比0战胜乌克兰,进球的是里贝里和阿内尔卡。

     法国命悬一线

     首回合客场0比2负于乌克兰,让法国队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在首回合0比2失利的情况下逆转晋级的。次回合坐镇主场,高卢雄鸡若想创造历史,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只有取得至少3球的大胜,才能涉险晋级。可是乌克兰的防守水平也不差,他们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丢球了。而一旦被乌克兰攻入1球,那么法国队至少需要打入4球,这将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里贝里救赎之战

     由于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是11月15日,所以无论在附加赛两回合中的表现如何,无论法国队能否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都不会对里贝里能否夺得金球奖产生任何影响。但对于在俱乐部拥有了一个完美赛季的里贝里来说,国家荣誉至高无上。如今法国队频临绝境,他必须赢下这场救赎之战,带领球队杀入巴西,才能笑着参加金球奖的颁奖典礼。

     乌克兰8年后重返世界杯?

     乌克兰最近一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还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当时他们一举杀入8强。不过遗憾的是,乌克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折戟,他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附加赛,可惜以两回合0比1的总比分被希腊淘汰,未能跻身世界杯正赛。在本届世预赛附加赛首回合2比0击败法国后,乌克兰距离巴西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能够顺利晋级,他们将历史上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

     预测首发

     法国(4231):洛里(微博)斯/萨尼亚、瓦拉内、阿比达尔、埃弗拉/卡巴耶、博格巴/瓦尔布埃纳、纳斯里、里贝里/本泽马

     乌克兰(4231):皮亚托夫/费德茨基、拉基茨基、哈彻里迪、舍夫丘克/斯特潘宁科、洛坦/亚尔莫连科、埃德马尔、科诺普良卡/佐祖尔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世预赛 发过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