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瑞典VS葡萄牙前瞻:C罗纪录之战 伊布永别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3点45(当地时间19日晚间20点45),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全面打响,一场焦点战中葡萄牙做客瑞典索尔纳友谊体育场挑战瑞典。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葡萄牙位列世界第14,瑞典则排在第25位。

     交锋历史

     在国际A级赛事中,葡萄牙和瑞典交锋16场,葡萄牙4胜6平6负处于下风。两队上次交锋即4天前的附加赛首回合,葡萄牙凭借C罗的头球绝杀1-0击败瑞典。

     葡萄牙大热C罗或“直通巴西” 伊布永别世界杯?

    “尽管我承认葡萄牙是晋级热门,但瑞典应该是进入世界杯的球队!”当瑞典和葡萄牙抽在一起时,伊布豪言要帮助瑞典拿到2014年世界杯门票。不过首回合在里斯本光明球场,C罗头球一击让瑞典尝到0-1失利。次回合,葡萄牙只要平局就铁定晋级。明年的世界杯伊布和C罗二选一,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葡萄牙更被看好,出现在巴西赛场的可能会是C罗。

    对于伊布来说,如果次回合无法逆转成功,或许意味着他永别世界杯。1981年10月3日出生的瑞典神塔,今年已经32岁。失去这次机会,伊布还要等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届时伊布已经将近37岁。回顾伊布的世界杯历史,2002年世界杯伊布没有进球。2006年世界杯表现一般没有进球,对阵英格兰还因伤坐在替补席上。2010年世界杯,瑞典没有拿到通往南非的门票。世界杯,与欧冠一样,成为伊布永远的痛。

    C罗有望迎来2013年破纪录之战

    在绝大多数足球圈内人士看来,仅就个人表现而言2013年的C罗是世界最佳。这1年,C罗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打进63球,已经追平个人年度进球纪录(2012年63球)。对阵瑞典,C罗只需要打进1球就能创造个人新高。2013-14赛季,C罗在皇马17场24球,代表葡萄牙国家队5球进账,即将达到30球门槛。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打进44球,仅次于保莱塔的47球。这是一个谁也无法阻挡的C罗,挑战瑞典之前,C罗表示:“晋级概率依旧是50对50,一切都没有定论,不过我会竭尽全力完成世界杯梦想。”

     生死战光头韦伯执法

    葡萄牙VS瑞典的首回合,FIFA指派的主裁是意大利人里佐利,2012-13赛季欧冠决赛拜仁对阵多特蒙德的主哨;次回合的生死大战,FIFA指派英国著名光头裁判霍华德-韦伯——2010年世界杯决赛西班牙VS荷兰的主裁判,担任主裁。在里斯本光明球场,里佐利的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次回合全世界都在关注到底C罗还是伊布进入世界杯,希望最后关注的焦点不会是韦伯。

     预计首发

    瑞典(442):伊萨克森/卢斯蒂格、尼尔森、安东森、奥尔森/拉尔森、埃尔姆、卡尔斯特罗姆、卡坎尼克利奇/埃尔曼德、伊布

    葡萄牙(433):帕特里西奥/佩雷拉、佩佩、阿尔维斯、科恩特朗/维洛索、穆蒂尼奥、梅雷莱斯/C罗、波斯蒂加、纳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