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黄鸭赛场提倡环保 名主播线上畅聊龙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华龙舟大赛来到东莞,重新唤醒人们,于青山碧水赛龙舟的记忆。

在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东莞•麻涌站,各支龙舟队激战正酣的同时。一场提倡环保的活动,也在观赛群众中广泛开展。过来观看比赛的老百姓,只要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并回答有关龙舟的趣味知识问答,就能得到主办方准备的小礼品——小黄鸭。听到这个消息,人们纷纷向活动现场拥过来,并自觉地将随身垃圾回收。

龙舟因水而兴,南方水系繁茂,因而龙舟多兴盛于南方。许多人有关龙舟的记忆来自小时候,每逢端午或中秋佳节,人们搁下农忙,宰鸡杀鸭,家家户户高朋满座,不亦乐乎。那时候,天空湛蓝,河流湖泊澄澈,承载着儿时欢笑。这一幕,在东莞•麻涌赛场重现了。

比赛场地为华阳湿地生态公园,是麻涌镇打造生态旅游圈的重要项目。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改造了两岸的植物景观,其中还有“西园夜市”、“北丫蕉雨”、“白鹤榕荫”等麻涌八景。生态公园还引来一些白鹭、夜游鹤等珍贵鸟类前来栖息,多时可见上百只。

此外,龙舟大赛还开展了线上互动环节。11日17日中午,中华龙舟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第5频道》客户端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互动。刘星宇、陈滢和周英杰三位著名主持人,和网友在线畅聊龙舟。

网友们纷纷问及中华龙舟大赛的一些细节,例如龙舟和传统文化;龙舟和乡土情结的关联;龙舟在国外的发展,有没有可能走出国门;女子龙舟队伍的发展;龙舟有可能进入奥运会等等。三位主持人也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龙舟的韵味。扎实的群众基础,也让中华龙舟大赛获得了相当的关注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黄鸭 赛场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