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南非名将不惧菲鱼复出 称其32岁水平自信保持领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美国媒体昨天透露,菲尔普斯接受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最近一次药检,这意味着他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选择复出。

  菲尔普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4金2银之后,宣布退役。此前,28岁的菲尔普斯一直否认有复出计划,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记录显示,他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了两次药检。由于国际泳联要求运动员至少要在参加他们认可的比赛前9个月进行药检,这被看作是菲尔普斯在为复出进行积极准备。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表示,菲尔普斯一直在保持训练,但是他的身形有点走样,距复出还有一定距离,“菲尔普斯不时地参加俱乐部训练,以恢复自己的体型。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复出,但是如果你在比赛中遇见他,那么他一定是复出了”。

  在美国媒体看来,菲尔普斯进行药检,证明他有很大的自信在里约重新参赛。

  对手不惧菲鱼复出

  菲尔普斯退役之后,南非名将勒克洛斯接管了他在蝶泳的统治地位,在谈到菲尔普斯复出一事时,勒克洛斯认为,这对菲尔普斯可能不太容易。

  勒克洛斯刚刚参加了北京的短池游泳锦标赛,他是世锦赛100米和200米蝶泳的冠军。昨天在欧米茄旗舰店接受采访时,勒克洛斯表示,菲尔普斯是一位天才,他过早投入了赛场,所以这些年的消耗也很大,“他15岁就参加世界大赛了,经过了这么多年比赛,我觉得现在的菲尔普斯虽然只有28岁,但他的参赛和训练时间,可能和32岁的选手差不多。”

  在勒克洛斯看来,无论菲鱼是否复出,他都要在蝶泳上开创自己的时代,“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统治了10年,我从伦敦刚起步,现在还有9年,接下来我会努力保持领先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