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 东莞沙田女子龙舟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东莞沙田女子龙舟队

东莞沙田女子龙舟队

队伍名称 

东莞沙田女子龙舟队

队伍简介

东莞沙田是全国首个龙舟之乡,声名远播,威震中外。沙田女子龙舟队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支业余民间龙舟队伍,女子赛龙舟也成为沙田打破旧社会女子不能登龙舟的传统。沙田女子龙舟队成立以来,曾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各种国际、国内龙舟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沙田镇也在2000年元月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龙舟之乡”的称号,而 “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沙田龙舟精神也一度被誉为东莞精神。
目前,沙田镇内龙舟运动、龙舟文化氛围浓厚,全镇各村(社区)均有男女子龙舟队,龙舟活动成为了沙田群众基础最深厚,普及面最广的体育运动项目。每年沙田镇举办各种龙舟巡游、龙舟文化展览、龙舟比赛等活动,并不定期邀请国际、国内龙舟队举办各种规模龙舟邀请赛等,使龙舟运动、龙舟文化成为沙田特色文化品牌。2012年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提出沙田镇、虎门港统筹发展的战略思路,沙田龙舟运动、龙舟文化将在新的发展时期与镇港水文化、海洋文化、港口文化有机融洽发展,成为对外宣传沙田、虎门港的响亮文化名片。

主要比赛成绩

1997年7月份,参加第二届炎黄杯世界华侨华人系列赛(珠海赛区)男、女混合组,夺得第一名。
     1997年9月份,参加第二届炎黄杯世界华侨华人龙舟系列赛(东莞赛区)女子组,夺得第一名。
     1997年9月份,参加第二届炎黄杯华侨华人龙舟系列赛(安徽•黄山赛区)男、女混合组,夺得第一名。
     1997年9月份,参加第四届运动会镇区组龙舟赛(东莞市)女子标准龙,夺得第一名。
     1999年5月份,参加第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英国诺丁汉市)女子1000米第一名,500米第一名,250米第一名。
     2013年3月份,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夺得女子团体总成绩第二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2013年6月份,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夺得总成绩第二名。
     2013年6月份,参加广东省第三届体育大会(肇兴•星湖)夺得女子团体成绩第二等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 华龙舟大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