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象联赛石家庄站开幕 天津大胜河北重夺榜首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13时,“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石家庄站比赛在河边石家庄的翠屏山迎宾馆擂响战鼓。在刚刚结束的第15轮比赛中,天津南开大学队以4.5比0.5大胜河北体彩队,以场分22分重登积分榜榜首。江苏绿羊温泉队与山东格力队打平,以场分21分退居次席。上海建桥学院3.5比1.5大胜秦皇岛队,以场分20分暂列第三位。

  本轮的六场比赛,有四场分出了胜负。其中天津南开大学队发挥出色,以4.5比0.5重创主场作战的河北体彩队,积分再度升至积分榜榜首。老将宁春红先手弈和翟墨,率先结束战斗。印度名将科内鲁实力强大,先手仅31回合轻取王豆豆。随后,主将王玥后手抓住杨凯淇的失误,轻松得子获胜,迎来联赛个人六连胜。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后手在与万云国的两翼对攻战中抢得先机,再下一城。马群与老将王锐激战中马兵残局,赢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王玥目前打满15轮得12.5分,是联赛得分最多的男棋手。

  和天津队一样,北京北奥队今天也派出了“全特级大师”阵容。经过足足四个半小时的争夺,他们以3.5比1.5战胜广东华腾队。两位女将赵雪和王珏发挥出色,双双告捷,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前几天刚刚以较大优势获得中国分区赛冠军的王珏势头不减,后手早早得子,顺利战胜李雪怡。名将赵雪则后手战胜广东队的头号得分手蒙古外援蒙格图尔,使对手遭遇今年联赛的首场失利。这盘棋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双方起初在西班牙开局走了一个和棋谱,对局在不到一小时便告结束。然而中国联赛规定,对局不得一小时内以和棋结束。双方只能另起炉灶重下一盘。赵雪改弦更张选择了卡罗康防御,并在战斗中取得了较为主动的局面,蒙格图尔在第55回合陷入沉思,不慎超时告负。三盘棋男棋手的对局中,北京队主将李超发挥欠佳,负于曾重生。余泱漪先手战胜余少腾。修德顺则与老将李师龙大斗105回合,未分高下。

  和北京队北奥队类似,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面对升班马秦皇岛晚报队,也以3.5比1.5分获胜,而且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的也是两位女棋手。居文君后手轻取小将袁烨。章晓雯则力克前不久在国际棋联世青赛上刚刚晋升女子特级大师的印尼外援梅迪娜。三盘棋男棋手的对局均以和棋收场。主将倪华先手战平王皓;周健超弈和印尼棋手梅格兰托;楼一平弈和王一业。

  本轮另一支取得胜利的队伍是浙江队。他们出人意料地以4比1战胜了青岛实验初中队,为联赛首循环的胜利报仇雪恨。其中主将丁立人状态不错,先手完胜越南二号棋手阮玉长山。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阮玉长山在中国联赛近两年来首次输棋。俞烈发挥出色,先手力克周唯奇;卢尚磊则在一度优势局面下被马中涵顽强守和。女棋手中,王晓晖先手击败越南一姐范黎草原。全国冠军丁亦昕与倪诗群激战成和。

  另外两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前任棋后诸宸再度加盟的升班马湖北能源队以2.5比2.5战平重庆队。诸宸与黄茜激战四个小时,未分高下。小将徐英伦先手力克高睿。女棋手谭中怡后手战胜最近状态不错的新秀顾天璐。储伟超先手弈和俄罗斯棋手柯巴里亚;主将林卫国战平王晨。

  江苏绿羊温泉队2.5比2.5打平山东格力队。希望之星韦奕后手抓住卜祥志的失误,占尽优势仅31回合转入重子残局后做成杀势。这也是卜祥志今年联赛首尝败绩。女将沈阳先手战胜最近状态不错的雷挺婕。林晨和余瑞源分别负于温阳和赵骏。郭琦弈和了山东队的印度外援哈丽卡。

  15轮过后,天津队场分22分,重登榜首。江苏队场分21分,紧随其后。上海队场分20分,暂列第三。其后是,重庆队场分19分,北京队18分,山东队场分16分,青岛队场分15分,浙江队场分14分,河北队场分11分,广东队场分10分,湖北队场分9分,秦皇岛队场分5分。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13时,将进行第16轮的争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积分榜榜首 国象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