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重回CBA不能太兴奋 期待老马搭档张松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4: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10日晚,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队,这也将是孙悦重返CBA后的首场比赛。今天上午,孙悦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回归CBA之后的首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不能太兴奋。

  时隔9年之后重回CBA,球迷对孙悦寄予厚望,同时也担心他是否能够更好地融入。对于自己回归之后的首演,孙悦说:“这是这么多年回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当然是非常想打好,但是还是要以一个正常的心态去对待,尽量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听从教练的安排,执行好教练给我的任务。自己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态放的平静一点,不能太兴奋,因为太兴奋有时候会在场上犯一些不该有的错误,让自己心态平静一点,这样才能有更稳定的发挥。”

  此前主帅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孙悦是一名极有天赋的球员,重回CBA之后,他要做的就是跟马布里等球员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孙悦自己也表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新加入的球员与新队友的融合将是看点之一,“我觉得要我说最大的看点是马政委和大树怎么去搭配好这个内外组合吧,毕竟我和张松涛一起打了这么多年了,也想看看别的后卫和他配合是什么样。”

  在采访中,孙悦尽可能地避免将自己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看待,这其实也是他给自己减压的方式,“我其实没怎么想过自己要成为比赛的看点,就是要把闵指导交给我的任务做好,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顺其自然,不给自己太大的包袱,不然对比赛没什么帮助。”

  赛季开始前的9月份,不少人担心孙悦回归之后是否能够胜任强度更高的CBA赛事,闵鹿蕾当时说,“还有40天,体能完全可以胜任。”之后,孙悦由于筹办婚礼,错过了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他的状态和体能究竟怎样,没有人知道。孙悦说:“我也担心过自己的状态会出问题,但是经过之前训练和比赛的体能储备,状态保持的还可以,比赛和训练都不成太大问题,虽然现在不能说状态是最好的,但是能在百分之六七十左右吧,还是需要有个漫长的联赛去调整。”

  回归首战,孙悦和他的队友们就将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孙悦说,新疆队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非常有威胁,“每个人都是我们重点防守的对象,对每个人我们都要提起12分的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孙悦说,北京队本场比赛要做的就是放低姿态,“毕竟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对手,把自己的东西做好,从防守做起,争取打出属于我们自己风格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