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中国人能踢好足球 中国足球仍百废待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23: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9日晚,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首尔FC,总比分3-3,恒大以客场进球优势获得亚冠冠军。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在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刘建宏称赞孔卡就是天河之王,他也在比赛中激动的错报进球,他表示恒大夺冠是一个契机,证明中国人也能踢好足球。徐阳直言恒大夺冠实至名归,配得上这个冠军,要感谢里皮,中国足球未赢够。

  国足前主帅朱广沪在赛前给恒大支了招:“开局要稳住,以我为主,把主动权掌握在恒大手中。”另外朱指导还对崔龙洙做了观察:“我观察,感觉崔龙洙这场比赛压力很大。”徐阳用金志扬指导之前执教时的三种心来告诫恒大,那便是:“信心,决心,平常心。”刘建宏在接受《新闻联播》连线时指出这场比赛的意义:“中国足球还处在百废待兴的阶段,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一次胜利只是战斗的胜利,但中国足球想要取得全面的突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刘建宏表示“今天展现的是全中国球迷团结的力量!”第10分钟车杜里滑铲铲倒孙祥被口头警告,刘建宏称“这球量刑过轻了。”随后河大成飞铲孔卡再次引起刘建宏的不满:“河大成又一次用超技术动作放倒了孔卡,这真是杀伤动作啊!”第15分钟河大成再次犯规,刘建宏喊道:“这个球还不给牌嘛!裁判还只是口头警告!”刘建宏点评道:“前十五分钟恒大已经确立了场上优势,现在就是要把握优势。对手的战术素养也很高,再重申一遍,他们也是今年亚洲最出色的球队。很显然恒大的战术更灵活。”

  孔卡两记劲射均贴着右侧立柱偏出,刘建宏称他就是天河之王:“现场球迷在高喊着孔卡的名字,孔卡在他们心中就是天河之王!”徐阳谈道:“每场比赛里皮在战术方面都能给我们带来新鲜的东西。不论什么时候看到里皮都能让球员和球迷感到很放心。”张琳芃踢倒德扬吃到黄牌,徐阳直言,“这个动作可比河大成踢孔卡那次差多了!”刘建宏表示:“还是要一脚一脚的踢,一分钟一分钟的比赛。”徐阳:“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河大成阻挡恒大反击吃到黄牌,刘建宏直言:“他早该得牌了!”

  第50分钟穆里奇突入禁区的一脚推射被首尔门将用腿挡出,刘建宏不等球进就激动的喊道:“球进啦!哎呀!这球被门将封了一下!”第59分钟埃尔克森接穆里奇传球奇袭破门,1-0。刘建宏兴奋的大喊:“球进啦!进啦!!进啦!!!这不仅点燃了天河的激情,我相信也让无数的中国球迷一下子跳了起来!真是一位射手!毫无疑问,恒大把夺冠主动权握的更结实了!”不过随后德扬就扳平了比分,刘建宏点评道:“领先之后恒大球员的心态发生了改变,我相信这个失球也会让他们得到调整。”

  刘建宏和徐阳都对郑智的表现给予肯定,刘建宏表示,“他已经跟恒大续约了,以他的状态至少还能踢两个赛季。”尹日禄飞铲冯潇霆,刘建宏气愤的表示:“这种球!这是红牌的动作!裁判员的表现不能令我们满意,他配不上亚洲顶级裁判的水平。”徐阳也称“完全是红牌动作”。

  最终恒大夺冠,刘建宏激动的表示:“我们赢啦!我们是冠军!广州恒大亚洲冠军!希望这是中国足球一个真正的契机,让人知道中国人可以踢好足球!黄博文身披国旗,这一幕让人热泪盈眶。”刘建宏进一步说道,“在这个球场上,我们看到有来自各地的球员!在我们国家五湖四海都有适合踢球的孩子,让这个冠军鼓舞更多孩子来踢球吧!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歌唱祖国》。但需要指出的是,恒大的胜利仍然只是中国足球局部的胜利,我们有搞好足球的能力,不仅仅有高投入,还要有对足球规律的遵循。”

  徐阳的声音近乎哽咽,“等了24年的冠军啊!恒大夺冠实至名归!必须感谢里皮,也感谢恒大今天场上场下的所有球员!广州足球没有赢够,中国足球没有赢够!今天所有人都是100分!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恒大配得上冠军!我相信恒大的夺冠,会对中国足球带来质的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