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特尔专访:在新疆六年问心无愧 大郅耗不过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坐在陕西信达新建成的训练馆的更衣室里,巴特尔一脸轻松,“硬件挺好,这个更衣室,如果再大一点,就像NBA的更衣室了。”

  4日上午,NBL球队陕西信达在渭南信达国际5楼俱乐部训练场举行发布会,宣布巴特尔偕何奔、毕继光和么大强加盟陕西信达队,巴特尔现场展示了自己将在陕西队身披的九号战袍。接受采访时,巴特尔时不时就有妙言妙语,拿传闻的“病入膏肓”来形容自己。不过,巴特尔的性格还是那样,直爽而且坚韧。“我的性格就是别人觉得不行,我觉得就行,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行。”这就是巴特尔选择NBL球队的原因,希望将这支去年刚刚成立的球队带上CBA。

  记者:刚才你对球迷说,自己未来不会做教练,为什么呢?

  巴特尔:确实是这样,我以后不会当教练的。我不会跟风当教练,我也不是当教练的料。我连自己都弄不清楚,还弄别人呢?

  记者:为什么选择来NBL呢?

  巴特尔:不是无奈之举,我CBA也可以打,我选择了这条路,通过全家人的商量,觉得还是更合理一些。这个合理性,主要体现在时间、赛程和强度各个方面。我觉得自己还是要缓一下,在这么打下去身体也受不了,毕竟也是38、39岁了。这样缓冲一下,对于我的运动生涯和运动寿命来说,是不是会延长一些呢?在CBA或者NBL,都是中国篮球的一份子,都没有离开中国篮球的大家庭。对于球队来说,硬件是够了,还得看球队的球员结构、细节方面的东西。之所以来陕西队,是感觉这里的态度很好,通过这两个月的接触,确实是对我的吸引力很大。我为什么不能来试试,通过大家的努力,这一两年也许能够打回CBA。

  记者::如果可以将球队带上CBA,算是你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挑战吗?

  巴特尔:是的,这个你看出来了。我说了,就希望看看我们这拨年轻的,加上我这个老的,一起努努力,看看有没有这个能力。如果巴特尔有价值的话,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巴特尔还真的有价值。如果这个做不到,那就什么也别说了。我觉得这也不能算是虚荣心吧,内心还是希望去尝试一下,将球队带上CBA。结果会怎么样先不管,先把这个过程做好了。

  记者:希望依靠自己的关注度,给NBL这个联盟带来什么?

  巴特尔:也不能这么说,我一人算什么呢?我只是希望借助自己的一些微博之力,做点事情,毕竟NBL也是中国篮球的一份子。我觉得,如果我来了,到时候我们球队真的可以升入CBA,那就说明我们这个团队是有价值的。

  记者:体侧方面呢?能够达到吗?

  巴特尔:只要去努力,能够战胜的。也不能说随便,还得费九牛二虎之力去做到。达不了标那还扯什么,这是头等大事。

  记者:没有在CBA拿冠军,算是遗憾吗?

  巴特尔:不够圆满。但是我可以说的,新疆广汇对我问心无愧,我对新疆广汇也问心无愧。离开有种种原因。我其实也想在新疆退役得了,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球队有新的建设和概念。职业球队就应该这样,大家也应该非常正确地去理解。对于新疆这六年,我问心无愧,我已经努力了。

  记者:还会坚持多少年打球?

  巴特尔:你们老是说这些年。大郅那天给我打电话,也是说“他们问我,‘你什么时候退啊?’”他们在逼我退呢?不能打自然也就白白了,大郅也是觉得大家都在逼着我们退。也许很多人都是舍不得我们吧。

  记者:准备和大郅较劲,看谁晚退吗?

  巴特尔:他肯定耗不过我。(笑)

  记者:会继续关注CBA吧?预测谁能拿冠军?

  巴特尔:肯定会关注,都是篮球大家庭。应该还是广东拿冠军,关注的球队比较多,新疆会是重点,北京、广东和辽宁,还有四川,都会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