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篮亚锦赛-日本混血中锋发力胜韩国 43年再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25届女篮亚锦赛3日在曼谷落下帷幕。日本队在决赛中65:43击败韩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中国女篮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以61:53险胜中华台北队。中、日、韩三队携手晋级明年在土耳其进行的女篮世锦赛。

  面对亚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韩国队(12次),日本队在第二节以一个18:5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基础,并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到下半场。尽管韩国队在第三节以18:11将分差缩小到14分,但日本队在最后一节仅让韩国队拿到9分,最终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二个亚洲冠军。

  渡嘉敷来梦为日本队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组织后卫吉田亚沙美则贡献了9分和6次助攻。韩国队方面,边年河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

  日本队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亚锦赛夺冠还要追溯到1970年。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日本队最终以全胜战绩夺冠。在未来的亚洲赛场上,拥有吉田亚沙美和大神雄子两位后场搭档和渡嘉敷来梦这样新星中锋的日本队将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在赛后公布的本届亚锦赛最佳阵容中,日本队占据了三个位置,分别是组织后卫的吉田亚沙美、大前锋的间宫佑圭和中锋的渡嘉敷来梦。渡嘉敷来梦也以场均17.1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另外两名入选最佳阵容的分别是中国队的路雯(小前锋)和韩国队的边年河(得分后卫)。

  在争夺世锦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险胜中华台北队。在小组赛阶段就以85:63大胜对手的中国队却在本场比赛遇到了问题,中华台北放弃实力明显占下风的内线,在外线上与中国队比高下。中华台北队全场命中5个三分球,而中国队的外线射手集体哑火,三分球9投仅1中。

  中华台北队在第三节时一度将比分反超,好在纪妍妍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后卫陈晓佳命中中国队全场唯一一个三分,第三节结束前一波10:2的小高潮,让中国队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连续抓住中国队失误打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中国队此后收缩防守,纪妍妍和高颂连续得分,以9:2的小高潮结束全场比赛,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拿到了明年女篮世锦赛的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高颂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抓下6个篮板,纪妍妍得到12分,两人也是中国队仅有的两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