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战52投37铁!罗斯锈迹斑斑 14中4+8失误遭完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3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东部劲旅芝加哥公牛客场挑战费城76人,最终以,“风城玫瑰”德里克-罗斯的投篮手感依旧冰冷,全场出战32分钟,14投仅4中得到13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同时还有多达8次失误。尤其是下半场,罗斯在与迈卡威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半场便出现7次失误。迎战76人对罗斯来讲,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2012年4月28日正是在对阵76人的首场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罗斯在垃圾时间内膝盖受伤直接离场,赛后诊断结果显示他的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这一严重伤病导致他缺席了整个2012-2013赛季,时隔526天后才得以重返球场。

      同时,罗斯与迈卡威的正面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尽管只是11号新秀,迈卡威已经在对阵热火时用“准四双”的表现成为当下最热新秀,而且上场在与沃尔的较量中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作为成名已久的前辈,罗斯自然想要好好试验一下这名大热新秀的功力。

      本场比赛一开局,罗斯继续保持十足的侵略性,连续利用他最擅长的突破杀到内线取分,不过与前两场比赛如出一辙,罗斯在外线的手感依旧冰凉,伤停期间的投篮训练丝毫没有显现出效果。

      其实在过去2场比赛,罗斯的投篮手感都不好,前两战一共38投11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8.9%,不过,罗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不会停止投篮,我会继续以我的方式打球”

      第二节还剩2分45秒,罗斯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当时他抢下后场篮板,持球快速推进到前场,趁对方球员落位未稳突入篮下,凭借出色的腰腹力量,在空中闪转腾挪,避开防守球员的封盖后上篮命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罗斯成名已久的折叠式上篮得以重现江湖。

      易边再战,罗斯的投篮手感依旧没有提升,反而是失误急速增加,下半场竟然出现7次之多,这也是罗斯连续第三场失误多于助攻。同时,迈卡威却在这时候频频对罗斯发难,甚至直接面对面抢断罗斯的传球,让这位前MVP颜面尽失。


      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12秒,罗斯才真正展现巨星的风采,当时公牛101-102落后对手,全场手感冰冷的罗斯在左侧底角获得远投机会,手起刀落,帮助球队以104比102反超比分。

      可惜的是,这记三分并没有帮助罗斯成为最终的胜利者,随后76人连续进攻得手,而罗斯则连续错失反败为胜的良机,先是传球失误,随后的中投出手也被霍伊斯成功封盖,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带走三连胜。

      三场比赛过后,罗斯一共52投仅有15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8%,上场比赛还能够通过“准绝杀”帮助自己挽回颜面,今天关键时刻连续错失绝杀则彻底将罗斯打入深渊,如何能够提升自己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成为罗斯急需攻克的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