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制胜背传迈卡威地位再升 26+10令MVP颜面无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3日 1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6人今天主场迎战东部强敌公牛,在最年轻的MVP罗斯面前,本赛季最火新秀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简称迈卡威)却表现得一点不怯场,虽然上半场手感不佳,但下半场有出色调整,个人轰下26分、4篮板、10助攻、3抢断数据,上半场9投3中,下半场13投7中,尤其在最后时刻,他的关键传球帮助76人107-104拿下胜利,开季3胜0负,震惊全联盟。反观罗斯,今天的数据只有13分、6助攻,另有8失误。
新赛季刚刚开始,费城76人成了全联盟一大惊奇。几乎所有专家、媒体都在赛季前预言76人今年彻底进入重建,一心摆烂争夺明年的状元热门安德鲁-威金斯。但从进行的前两场比赛来看,76人全胜的战绩让人眼镜跌碎,而且从球场的表现来看,这些年轻无名的球员们似乎都不甘心输球的命运。

      而这其中最显眼的自然当属新秀控卫威廉姆斯。自从他在揭幕战对阵热火的比赛中轰出准四双的可怕数据后,全联盟便一夜之间知道了这个家伙的大名。这是否只是昙花一现?在对手提升防守关注的情况下,他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吗?

      也许罗斯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考验了。今天面对当今NBA最强的1号位之一,威廉姆斯的自信依然很足,从他在球场上闲庭信步地运球、组织进攻、传球就可以看出来,他的节奏非常好。由于6尺6的身高产生的巨大优势,威廉姆斯在弧顶处总能够做出非常到位的甩传,这让76人的空切极具威胁。
     
      不过,威廉姆斯的问题在于,他似乎在进入NBA后对投三分有莫名的执念。其实在大学期间他并不是一个多好的三分球手,虽然射程确实是有,但稳定度不够,命中率起伏很大。拿他角色最重、出场时间最多、最具分析价值的大二赛季来讲,威廉姆斯的外线投篮命中率只有29.2%。而且作为雪城大学的主控,他并不是一个特别爱攻击的控卫,场均出手仅有10次,得分不过11.9分。可以说,威廉姆斯在对阵热火的那场首秀中展示出来的火爆外线其实是比较偶然的事件。

      今天威廉姆斯同样在场上狂投不止,糟糕的是,自家的篮筐丝毫不给他面子,大部分的投篮都被拒绝。整个上半场,威廉姆斯运动战9投只有3中,表现平平。

      另外,可能在传球方面视野太强大,威廉姆斯时常喜欢给出超前的传球,队友甚至都来不及反应,这也导致威廉姆斯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在快攻对抗中,威廉姆斯本准备来个暴扣,结果被巴特勒盖了个正着。


      但这些都是新秀成长的必经之路。在这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展示出了一项强大的能力,那就是调整。其实这在上一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就有显现,他在上半场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下半场强势回勇,成为球队赢球关键。此役依然,第3节比赛威廉姆斯屡送助攻外加个人突破,一举将分差追赶上来。

      第3节进行到最后2分半钟,威廉姆斯再度突破篮下,同样是左边切入上篮,球进得很精彩,现场再度响起欢呼。但威廉姆斯在落地时脚踝扭到,他的表情很痛苦,不过稍后调整了一会,看起来没大碍。

      最后时刻的交锋,威廉姆斯展现出了巨星风采,他在罗斯身上直接打成一个2+1,此球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76人看到了开季3连胜的希望!最后5秒,威廉姆斯竟然还敢表演背传!而且还成功助攻霍伊斯投进制胜球!最终76人107-104取得胜利,对应威廉姆斯赛后接受采访的笑脸的是罗斯离场的一脸郁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