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炜领衔36人未通过体测 国手可享择项测试待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郑直)中国篮协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赛季前体测情况通报暨研讨会,通报了本次体测情况,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总结。据悉,有包括刘炜在内的36人尚未通过体测,王治郅成为唯一享受免测待遇的球员。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管理部部长、主抓体测工作的宫鲁鸣通报了本次CBA体测的结果。本届共有231名球员参加体测,其中182人顺利完成,比例为78.8%,另有49人因伤病等原因无法完成全部测试。针对此情况,篮协经过研究决定分配给各队一个名额,可以在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合格的条件下在其他三项中选择两项完成;而考虑到国家队备战等因素,国家队队员与国奥队队员也可享有此待遇。在这种情况下,又有13名球员通过测试,其中包括伤病缠身的易建联与朱芳雨等国手。

  这一优待条件较之前的免测名额有所收紧,本次体测只有一名球员享受到免测的待遇,就是王治郅。考虑到大郅为国征战多年的贡献与目前的实际情况,篮协的这一决定颇为人性化。

  截至目前,还有36人未能通过体测,其中最大牌的球员当属上海队的刘炜,补测将于本周日于北京举行。

  篮协的体测自推行之日到执行阶段都遭受了一系列的非议,这也是促成中国篮协决定召开此次通报会的原因之一。宫鲁鸣也在会议上回答了一系列质疑,关于球员一定要集中测试,“劳民伤财”的问题,他表示,体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若篮协在各俱乐部进行体测,会造成信息的不透明,也为暗箱操作提供了空间。球员集中测试也会起到“大比拼”的效果。

  针对之前有媒体称强度投篮有“作弊”现象的指责,宫鲁鸣称强度投篮作为技术性测试起伏很大,尤其是早上八点开测也会影响球员状态,于是增加了晚上的补测。他表示,尽管次数有所增加,但标准不会放宽,“我们要把标准定到每年努力才能做到,不努力可能就会被淘汰”。

  宫鲁鸣同时透露,明年的测试时间将有可能放到夏训结束,初定为8月底到9月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