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8分钟戴帽莱万破19年魔咒 锋王白送拜仁可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年来,多特蒙德锋霸们都逃不过一个魔咒:队内一直没有锋将能上演“纯粹帽子戏法”(注:即单场连入3球,3粒进球之间无其他入球)。直到2013年11月1日晚(当地时间),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才打破了这个魔咒。莱万在德甲第11轮多特蒙德6-1大胜斯图加特的联赛中,只用18分钟就独中三元,更神奇的是他前两粒入球只相隔68秒。

  这是德甲第11轮最先进行的一场比赛,斯图加特反客为主先下一城,之后索科拉迪斯和罗伊斯在4分钟内连入2球,帮助黄黑军反超比分。两队相持了半小时,终由莱万掀开这场屠戮的序幕:第54分钟,格罗斯克罗伊茨在禁区前头球摆渡,被2人盯防的罗伊斯脚后跟妙传莱万,波兰射手得球后弹射球门上角得手;第56分钟,姆希塔良中场送出长传,客队后卫哈吉在禁区前拦截失误倒地,莱万多夫斯基得球杀入禁区低射得手。

  需要指出的是,鉴于进球时间统计惯例:55分零7秒也记作56分钟,看上去莱万前两球间隔2分钟,实则两粒入球只相隔68秒,黄黑军两次闪击莱万完成两粒入球。对于射手来说,有时候打顺了谁也拦不住,而且运气还好得吓人。第72分钟,客队后场倒脚失误,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前分球给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后者直接怒射被门将扑了一下击中门框,皮球正好落在莱万身前,波兰人轻松推空门戴帽。

  除此之外,莱万还曾与沙欣在禁区内打出2过2配合,落入包围圈的莱万不慌不忙转身抽射,亏得乌尔赖希神勇,否则波兰人早大四喜了!此役莱万6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3球,射正率67%、进球率75%,这样的射门效率着实恐怖。奇的是莱万不仅能攻城拔寨,还能传出一脚好球,终场前10分钟,莱万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奥巴梅杨“挑射”中的。必须要提的是,当皮球弹地缓缓入网时,之前还在30米开完的莱万已冲到门前准备补射。

  莱万和曼朱基奇不属于同一类型射手,波兰人打顺了谁也拦不住,打不顺啥球都不进。整个10月多特打的3场联赛,莱万未进1球;刚刚进入11月,莱万就单场3球,超越菲尔米诺、曼朱基奇等人,独占射手榜首。需要大书特书的是,自1994年12月多特蒙德4-0汉堡一役后,黄黑军无人能在联赛中上演“纯粹帽子戏法”,当场比赛连进3球的米夏埃尔-佐尔克如今已是多特高层,19年后他一定后悔没早与这位继任者续签新约。

  赛后,《西德意志报》为莱万打出全场最高的1分:“一位在前几轮表现萎靡的前锋,谁曾想他今天能突然爆发。然而事实是,无论在边路、中路,不管在门前还是禁区边上,他都能对斯图加特球门制造威胁。18分钟内的3粒入球都很精彩,他就是这样一位非凡的前锋。”莱万怒破黄黑魔咒,但克洛普赛后却不愿提及这位无所不能的神锋,这肯定与2014年夏天免费将其送给拜仁有关。不过话说回来,莱万在威斯特法伦频繁演绎最后的疯狂,如今他还是会招黄黑死忠待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