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完美世界波!卡卡回归米兰首球 疯狂庆祝激情一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今夏回归米兰以来,卡卡的表现始终备受外界关注。巴西人时隔4年重返红黑军团,从当年的N0.1到最终被0价抛回,吃“回头草”的昔日圣西罗王子,是复制前辈舍甫琴科的轨迹,还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米兰主场迎战拉齐奥的这场比赛,卡卡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巴西人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时隔1614天之后再度为红黑军团进球。

    卡卡能否重返巅峰?新赛季开赛至今,这个话题便从未间断。事实上,巴西人始终未曾放弃寻找昔日雄风。9月15日米兰客场挑战都灵的意甲比赛,卡卡时隔1567天之后再登意甲赛场并首发出战。虽然已经31岁的他早已不是当年勇夺金球奖的米兰金童,虽然未能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米兰取胜都灵,但从蒙托利沃手中接过队长袖标的巴西人,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同样令人心生赞叹。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巴西人回归后的这场首秀也许令人感动,但之于卡卡本人而言,这却是一个黯然神伤的夜晚。那场比赛过后,巴西人被诊断出内收肌受伤,并因此休战了整整一个月。意甲第八轮的米兰主场迎战乌迪内斯的比赛,卡卡终于伤愈复出并替补登场,尽管出场时间不到15分钟,但巴西人依旧使人眼前一亮,期间甚至还暴走突破险献助攻。此后米兰主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欧冠比赛,以及客场挑战帕尔马的意甲战役,卡卡都在比赛中出场并发挥出色,而在本轮主场迎战拉齐奥的比赛,巴西人更是表现神勇且还在下半时成功破门。

    与过去的几场比赛不同,卡卡在此役对阵拉齐奥时没有一丝胆怯,反而在比赛过程中显得游刃有余,开场前20分钟便先后有3脚高质量射门。第7分钟,米兰发动进攻,卡卡禁区外尝试远射,但被对方门将马尔凯蒂没收。第13分钟,卡卡带球推到禁区线前后突然起脚抽射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仅4分钟过后,巴西人更是险些破门得分。当时,卡卡挑传禁区中路,巴洛特利在包夹下未能拿到球,蒙塔里禁区前沿拿球后斜传至禁区右侧,此时卡卡迅速插上接应并推射远角,遗憾的是皮球瞬间滑门而过。

    接连几脚射门都未能破门得分,卡卡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不过巴西人很快便以此化为进球的动力,并在下半时将破门变为现实。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巴洛特利分球,卡卡大禁区外稍作调整之后起脚抽射,只见皮球迅速划出一道弧线后直挂球门右上角,取得进球的卡卡在圣西罗球场上狂奔,激情一跃疯狂庆祝。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卡卡今夏回归米兰之后的首粒正赛进球,他上一次为红黑军团破门还要追溯到2009年5月31日,距离今日已长达1614天!当时米兰意甲末轮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卡卡在第55分钟破门得分,那场比赛以红黑军团2比0取胜告终。此外,卡卡上一次身披红黑战袍在圣西罗球场进球,则是在2009年4月26日米兰3比0横扫巴勒莫的意甲比赛,当时卡卡开场10分钟变为红黑军团破门。

    数据显示,在本场比赛出场的84分钟时间里,除了打入米兰唯一进球之外,卡卡总计传球41次成功32次,先后送出3次关键球,5脚射门中有2次射中目标。在意大利媒体《Mediaset》给出的赛后评分中,巴西人得到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该媒体评价道:“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演绎了回归后最完美的一战,昔日无所不能的卡卡即将回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