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篮球场上的女汉子之日本混血扣篮中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女汉子,通常是用来形容那些外表是女的但是性格“纯爷们”的姑娘。女汉子不会撒娇,性格大大咧咧,不喜欢化妆,异性缘好,与男生称兄道弟,可以不用甩干桶,手拧就干,脚比较大,讨厌别人说她们是女汉子。篮球场上就有很多的女汉子,但这些女汉子并无粗俗之感,精湛的球技只让人感慨“谁说女子不如男”。

  

渡嘉敷来梦

渡嘉敷来梦

      渡嘉敷来梦今年22岁,身高1米91,是一名美日混血中锋,她在日本篮坛里有着极高的知名度,16岁的她就已经能够扣篮,在2011年的女篮亚锦赛上,年仅20岁的她就已经被招入国家队,被许多媒体视为日本队的头号秘密武器。

  不过在那届女篮亚锦赛上,渡嘉敷来梦并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尤其是在同中国队的对决中,初登亚锦赛舞台的她更是被陈楠完爆,后者得到21分10个篮板,而她则是6分4篮板,且两人的出场时间均在30分钟左右。

  不过今时已不同往日,经过两年的成长,渡嘉敷来梦已经变得比刚出道时更有自信,在本届亚锦赛前两轮的比赛中,渡嘉敷来梦分别得到15分和17分,并带队直接获得二连胜,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她直接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带领日本女篮冲击近十年来的第一个亚锦赛冠军。

  谈起现在同两年前的区别,渡嘉敷来梦这样表述道:“当我两年前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菜鸟,甚至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是现在已经不同了,教练要求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幸运的是,我和许多队友一直都彼此非常熟悉,我们从高中就开始一起打球了,这将使我们更默契,交流起来也更方便。”

  虽然还很年轻,不过渡嘉敷来梦已经被许多人视为是日本女篮的领袖,对此她作出了这样的应答:“对我来说最闪耀的应该是我们队而不是我自己,虽然我知道这么说会被大家觉得很老套,但我是真的认为全队的利益要比我个人大得多。只要球队继续赢球,我就会觉得很开心。”

  “我并不认为我已经成为大家口中的‘领袖’,做到那一步我还需要付出更多,更加努力的训练。”采访的过程中,渡嘉敷来梦还谈到了她的国家队队友,已经加盟WCBA山西队将要替山西队征战新赛季的大神雄子,渡嘉敷来梦先是对其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大神雄子是一名非常不可思议的球员,她是能鼓舞全队斗志的领袖,更重要的是她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球员。”随后又进一步补充道:“在WKBL联赛里我和她是队友,仅仅是通过看她打球,我就能学到非常多的东西,能成为她的队友我真的非常幸运。”

  而谈到大神雄子即将加盟WCBA,渡嘉敷来梦则表示那对日本女篮来说是一件好事。“我非常了解她,我相信她在中国打球的经历对我们日本女篮来说会是一种帮助,她能把那边的风格带到我们日本队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女篮亚锦赛 WCBA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