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篮捏软柿子找回强队感觉 想夺冠外线必须神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8日,第25届女篮亚锦赛继续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队以103-62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迎来亚锦赛首场胜利,除此之外中国女篮还找到了三分投篮的自信和高命中率。

  揭幕战负于老对手韩国队,这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很郁闷,但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始终被韩国队压制,而且外线火力缺失导致中国队只能依靠内线强打,其实中国队最后能将比分扳平,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值得欣慰了。以往中国队令对手胆寒的原因除了强大的内线之外,像苗立杰、卞兰、马增玉等球员加起的外线精准火炮同样让对手防不胜防。

  正是凭借着内外结合的打法,中国女篮长期称霸亚洲,并且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四名。可惜随着苗立杰、卞兰先后退出国家队,目前的中国女篮阵中只剩了老将陈楠。尽管陈楠的身高在亚洲依旧无人能敌,但是没有队友外线的火力掩护,陈楠即便是八面玲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本届亚锦赛首场被韩国队绝杀,中国女篮全场只命中了1记三分,而且整场比赛中国队只有7次出手投三分的机会,这其中除了韩国队防守严密之外,中国女篮姑娘们对于投篮不自信的弊病也充分暴露。外线被彻底掐死,韩国队自然放心大胆的展开对陈楠的包夹,整场比赛陈楠10投4中,只有两次罚球机会,得到了10分、1个篮板。

  诊断出了中国女篮的症结,主教练汤姆-马赫开始对症下药。小组赛第二场迎战哈萨克斯坦队,马赫首先让队员们大胆投篮,尤其是三分球。这一战,中国队一共17次三分出手,这足足是上一场比赛的一倍;而解决了中国队的投篮自信心之后,马赫又开始针对中国队三分投篮的时机选择和命中率大做文章,此役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左右。

  外线活了,中国队的内线优势自然得到充分体现,上半场中国队就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分以上。尽管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不能与韩国队相比,但是对于中国队自己来说,找到自己最熟悉的进攻节奏,从而在此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