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威三盘苦战胜扬科总决赛14连胜 将与李娜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尽管遭到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的顽强阻击,先后浪费了3个赛点机会,但她还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以6-4/2-6/6-4击败对手,豪取单打17连胜晋级女单决赛,这场胜利也让小威将自己的总决赛单打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4场。决赛中小威将和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决赛的我国金花李娜争夺冠军。

  小威从02年法网开始实现了塞雷娜大满贯,之后的2007-2010年她也年年都有大满贯进账,但是现在的塞雷娜才是最强的塞雷娜。扬科维奇曾经有过4次击败小威的经历,但是到今年中网她已经吞下了三连败。其实当今的女网并非是三足鼎立的三巨头格局,只有小威才是毫无争议的霸主。无论出线的是扬科维奇或是其他任何人,恐怕都会成为小威晋级路上的垫脚石。

  首盘比赛由扬科维奇先发球,昨天因感冒困扰输给埃拉尼的塞尔维亚人今天恢复了生龙活虎,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局分3-1领先小威,不过美国人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将首盘追到均势后美国人攻势不减,疯狂抢下之后13分中的12分后她以5-3将局分反超;扬科在第九局轻松保发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又在小威的发球胜盘局多次化解盘点,但美国人还是凭借强势的发球如愿保发,以6-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顺利保发,第四局又是扬科率先发力,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破发成功,以3-1占得先机,这次塞尔维亚人没有重蹈首盘的覆辙,以一记ace强势保发以4-1巩固了优势。之后扬科再接再厉,第六局再次破发后她以5-1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小威回破了这局,但是她在第八局的发球状态并不理想,扬科以破发的方式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2,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第一局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是扬科错过局点遭破发,不过她也不甘示弱,马上和对手展开破发大战,最终还是小威率先打破僵局,成功守住第四局后她以3-1拉开比分;反观扬科的发球局还是非常挣扎,小威很快再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无路可退的扬科放手一搏,轻松保发后还在对手的发球局一度以30-0领先,小威连下三分率先拿到局点兼赛点,但扬科还是凭借一记滚网球的帮助破发了这局,并趁势保发将局分追至4-5;直到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小威才艰难拿下以6-4锁定胜利,豪取对扬科维奇的四连胜晋级决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破发 小威廉姆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