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指环王就非法持枪公开致歉 枪支已被警方没收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传奇球星、“指环王”拉塞尔通过凯尔特人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就此前的非法持枪事件表示歉意。据透露,拉塞尔的枪支已经被警方没收。

拉塞尔非法持枪事件昨日已经被众多媒体报道。当时的情况是,拉塞尔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进行例行检查时,被机场警方查出他的手提包中藏有一把手枪。更危险的是,拉塞尔的手枪内居然还有6发子弹。而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乘客搭乘飞机时严谨随身携带枪支,枪支只能通过托运,并且不允许其中有子弹。

因此,拉塞尔此举显然是不合法律规定的。而考虑到美国最近频发的枪击案,拉塞尔的这次事件也引起了不小的影响。而在被查出藏有枪支之后,拉塞尔立刻被警方逮捕。所幸在一番调查之后,拉塞尔证明自己有合法持枪证,他行李包里之所以有这把枪,是因为一时疏忽,放置不当。警方在详细调查后,随后释放了拉塞尔。

而在经历此次事件后,拉塞尔也特意通过凯尔特人,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在登上从西雅图飞往波士顿的飞机前,我不小心将一支合法拥有的枪支放在了自己的行李包内。我对此表示诚挚的歉意,以及非常遗憾发生这样的错误。交通安全管理层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非常专业及时地处理好了这个问题。我非常感激他们为了保障飞机安全所做出的努力。”拉塞尔写道。

虽然拉塞尔表示并非有意持枪,还发表了公开道歉声明,警方也证明他无辜,但指环王还是受到了一定的惩戒。根据美媒报道,拉塞尔的那支枪支已经被警方没收。

当然,最近拉塞尔遇到的也并非都是这样的倒霉事。波士顿和凯尔特人已经在城市市中心为拉塞尔树立了一座雕像,并且会在11月1日举行揭幕仪式。对于拉塞尔而言,这将是极其重要的荣誉。“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待遇和荣誉,我感到很荣幸。我对波士顿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充满了感激之情。”拉塞尔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