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坛风云人物]2013体坛风云人物第三季度观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第三季度观察已经过去,这三个月留在我们脑海中的中国体育的记忆非常鲜活:张培鹏跑出新的全国纪录;林丹再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李娜美网首进四强;薛晨、张希获得沙排世锦赛冠军……他们都是第三季度中国体育的重要榜样人物,让我们跟随体坛风云人物季度观察一起,走近这些活跃在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走近中国体育。

[季度观察]超级丹再次回归 勇夺个人18金

 [季度观察]超级丹再次回归 勇夺个人18金

2013年林丹的名字好久不见,广州世锦赛前,如果你查看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要翻阅很久才能找到林丹—第286位,尽管这个排名不符合他的排名,但这实实在在的说明,林丹已经远离球场太长时间了。但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拼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以一种悲壮的方式输给了他“一生的对手”。林丹脱衣、敬礼、拥吻娇妻,实现“王者归来”。时隔一年重回世界大赛的“超级丹”实现完美回归,成就世锦赛“五冠王”,并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世界冠军。

[季度观察]全运女子橄榄球赛 北京队消极比赛

 [季度观察]全运女子橄榄球赛 北京队消极比赛

2013全运会赛场并非没有不和谐的音符,9月3日全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由于对当时裁判的判罚不满,北京队选择了消极比赛的方式宣泄情绪,本应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的半场球演化为北京队球员围成一圈目送对手山东队一次次的达阵得分,比分定格到了惊人的71:0。北京代表团不仅丢掉了这个冠军更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2013全运会,有新人有突破有收获,但那些不理智不职业的表现并未绝技,显然懂得尊重依然是中国体育需要学 习的常识。

[季度观察]赛艇老将张秀云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

 [季度观察]赛艇老将张秀云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

每逢全运会总有一些老将又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让我们再度想起他们曾经的辉煌与荣耀。9月2日的全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37岁的张秀云第五次出现在赛场上。她是全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赛艇选手,只要她出现在单人双桨的决赛中,就从未让金牌逃脱。但这一次张秀云没有再次登顶。她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全运征程。虽然这是张秀云20年来在全运会上的首次失利,但是对于中国赛艇来说,张秀云已经是一个传奇。17年前她就获得奥运银牌,保守伤病困扰的张秀云几次离开,却又一次次的回归,展示她的强大。2013年,我们注定要记住张秀云,作为中国赛艇最具代表的旗帜,她用坚持诠释着职业精神的含义!

[季度观察]张庆:体育的职业精神——超越

 [季度观察]张庆:体育的职业精神——超越

体育的职业精神,其核心就是表现自我、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运动员每一次在运动场上创造新的成绩,是对赛场上对手的超越,更是对自我的超越。运动员们需要了解竞技规律,熟练的驾驭它,并且要信守自己对理想的承诺。就好比在2013年沙排世锦赛中,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2:1战胜德国组合,为中国夺得第一个沙滩排球世界冠军。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超越自我就是忘我投入,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当中去,是敬业,也是知行合一;是把职业当做事业来做,也是以百分百的热情去创造内心渴望的成果。

[季度观察]田径赛场上的光芒:张培萌/李金哲

 [季度观察]田径赛场上的光芒:张培萌/李金哲

如果以金牌论英雄,田径场上的2013年无疑是平淡的年份。然而,这并不能掩盖两个中国小伙子的光芒。在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张培萌跑出10秒整的成绩,但张培萌所引发的关注远超其他项目。张培萌的遗憾正在成为中国田径最重要的期待。人们对张培萌的期待,是成为第一个参加世界大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也是第一个打开10秒关口的中国人。世锦赛跳远赛场,李金哲同样感受深深的遗憾。一个月后的全运会,李金哲终于证明自己。他再次跳出8米34的最好成绩获得金牌。张培萌,中国跑得最快的人;李金哲,中国跳得最远的人。2013年的第三季度,两个年轻人让中国田径的超越色彩鲜明。

[季度观察]中国体育界职业精神的正能量

 [季度观察]中国体育界职业精神的正能量

第三季度,我们感受到体现职业精神的正能量。广州恒大队的核心孔卡在与球队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依然选择在赛场上兢兢业业,他总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七个进球让恒大继续前进,也让孔卡自己的承诺越来越近。全运会赛场这样的典范也并不少见:已经确保男子撑杆跳冠军的山东选手薛长锐,最后一跳选择挑战新的全国记录,他从高空坠落的一幕让全场观众惊呼,然而就在担架准备将他抬出救治的时候,薛长锐却艰难站起来向全场观众致敬。全运会200米蝶泳决赛,焦刘洋战胜刘子歌获得冠军。没有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失落,只有选手之间的惺惺相惜。更不能忘记的是马娇,这个陌生的名字温暖了整个全运赛场。在翻版比赛中,面对落水的对手,马娇选择放弃比赛营救对手。面对荣誉和赞扬,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而对于我们来说,认识这样的榜样,比认识冠军更要重要。2013年的第三季度,中国体育留下成绩之外的感动,故事的主角共同讲述了同样的主题,就是:尊重和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