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国足像断电没做好准备 不敢对未来抱希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0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点,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印度尼西亚主场迎战中国国家队。吴曦为国足首开纪录,印尼队长索罗萨怒射扳平,最终中国队客场1-1被印尼逼平。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对这样的结果感到不解,直言国足下半场就像断了电了,这样的表现让我们不敢对国足出线抱有希望。徐阳表示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国足队员必胜的信念和斗志。

  此役郑智后撤与杜威搭档中卫,徐阳认为郑智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郑智经验非常丰富,他也是攻防转换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中国队应该由郑智发起进攻。”徐阳认为“无论国足是学巴萨还是西班牙,防守才是基础。”刘建宏则提醒道:“印尼在前两轮也只都只是一球小负,他们的战斗力还是有的,我们首先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

  刘建宏谈到了代理主帅傅博:“突然间发现傅博跟前几任教练员有所不同,他很开放,跟里皮这样的大牌教练也能够沟通,他跟队员的沟通也不存在问题,这种放松不是装出来的。今天对他还真是一次考验,就看他能不能从容掌控,但是我想只要正常发挥,我们依然还是能够全取三分的。”

  开场15分钟中国队形成多次威胁,徐阳表示:“中国队的这种优势不能让队员有丝毫的放松,还是要处理好每一次进攻,每一次防守。”尽管现场球迷不多,但加油声还是很洪亮,刘建宏直言:“中国队甚至有点主场的感觉。”上半场中国队凭借吴曦的进球1-0领先,徐阳给国足的上半场表现打7分,“上半场打7分,还可以吧。进攻上强调配合,但是打得别别扭扭,有些时候打得过于繁琐,该更快速更简练一些,防守表现的很稳健。”

  下半场风云突变,印尼队长重炮轰门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国足防线更是十分狼狈,最终中国队1-1被印尼队战平,刘建宏对这样的结果感到不解:“中国队就像断了电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了。打大赛跟热身赛还是不一样的,这也证实了中国队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徐阳点评道:“天气不是主要的原因,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中国队那种对比赛必胜的信念和斗志,技战术的使用和斗志的结合还是需要结合的更好一些。”刘建宏最后直言:“这样的表现,让我们不敢对中国队的未来抱有希望,还是那句话中国足球的建设问题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