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比:中国是我的商业主场 绝不会肆意用人气卖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10月15日消息:在湖人中国行的媒体访问环节,科比接受了随队记者凯文-丁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在中国受到疯狂追捧的现象。科比说自己非常理解中国球迷的心情,他明白自己与中国文化产生的共鸣。

  这些年间,科比在中国大部分时候是做商业活动。他自己也承认:“这里是我耐克业务的主场。”

  科比说他还记得是什么在最初吸引他来中国:1998年,在他第一次来中国时,看到球迷发自内心对于篮球比赛的喜爱完全打动了他。

  “他们的热情真的很有趣,当你在教他们打球时,你真的能感受到他们学习的渴望。就因为这点,我一次次回来。”

  科比表示,他不会因为在中国的高人气就扩大球鞋的生产线,他说自己不愿意那么“功利”,把热爱变成盈利。他说希望自己在这里的市场的根基,是一些真实的情感。

  “激励他们,和他们对抗,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我拒绝把这当成赚钱的手段。”

  虽然科比一辈子都在洛杉矶打球,但你完全可以下这样的判断:在中国,走到哪里都是他的主场。

  所以,这位中国球迷心中的英雄因伤无法出战北京和上海的比赛,在科比的私人训练师蒂姆-格洛弗眼里都是不小的损失。他知道乔丹在中国的外号是“篮球之神”,而他对于科比的人气也相当震惊,曾随科比来到中国的他知道政府曾因为担心球迷聚众而取消不少商业活动。

  “中国球迷不是热火或者湖人球迷,他们任何超级巨星都喜爱。”他说,“但我跟着那么多人来过中国,人气最高的,还是科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