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法国选手三年没赢过小德! 法媒叹德约是克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体育专电(记者 尚栩):ATP1000上海大师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在11日进行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逆转战胜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晋级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在近三年时间里,面对法国选手保持全胜,惹得法国媒体给其封上了法国选手克星的名号。

  在11日对阵孟菲尔斯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有一些慢热,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后,孟菲尔斯突然发力,以7:6先下一城,令法国人燃起了取胜的希望。然而,塞尔维亚人并不愿就此终结自己面对法国选手的辉煌战绩,在接下来的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中,焦科维奇以6:2、6:4连下两城,不仅保持了对孟菲尔斯的全胜纪录,还成功延续了对阵法国选手的胜绩。

  面对如此结果,法国媒体显得十分无奈。法国体育专业类报纸《队报》12日在报道中指出,尽管孟菲尔斯已经拼尽全力,企图改变这一切,但不得不承认,德约科维奇是所有法国选手的克星。马上就三年了,在这期间,没有一名法国选手曾经战胜过这个塞尔维亚人。

  根据《队报》公布的数据,法国网球选手上次击败德约科维奇是在2010年11月,当时法国人米卡埃尔·洛德拉在巴黎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以7:6、6:2战胜了德约科维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