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欧洲No.1全能天王!阿森纳3大传奇合体一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拉姆塞的门前感觉日渐犀利

  拉姆塞的门前感觉日渐犀利

  “谁能阻挡拉姆塞?”这是评述员詹俊在比赛中发出的感慨。代表阿森纳出战的近8场比赛,威尔士人已经收获令人咋舌的8粒进球。本场比赛,正是依靠他的传射,阿森纳才能在斯旺西的自由球场以2-1的比分带回3分。拉姆塞已经从一种现象变为另一种现象,成为真正可以杀死对手的“死神”。

  连续的出色表现,拉姆塞已经快要让评论者词穷。而支持他的球迷,看着他一步步走来,心里更会是满满的欢喜。“他想进球就进球”,这句球迷常用的助威语,已经成为了拉姆塞的“日常任务”,有球迷甚至表示,看不见拉姆塞进球都不习惯。

  玩笑总归是玩笑,拉姆塞的高光表现依然持续仍然在继续,阿森纳开赛后的6场英超比赛,拉姆塞4次当选英超最佳。赛后手捧官方最佳的小奖杯已经司空见惯。在对桑德兰梅开二度、客战马赛打进第二球、又在主场在冤家斯托克城身上为球队首开纪录后,面对斯旺西,拉姆塞又有怎样的表现?答案是两个字:传射。阿森纳打进的第一球,来自团队配合,而送出最后一传让小将纳布里插上破门的,正是拉姆塞;阿森纳的第二球,拉姆塞亲自操刀,在一次反击中,威尔谢尔的断球,吉鲁的做球,拉姆塞的带球爆射,都来的恰到好处。

  赛季6场英超4个进球,并列射手榜榜首,赛季9场比赛8个进球,独占队内射手王的称号,这个赛季的开局对拉姆塞而言何止是美妙。愈是挫折就愈要站起来,拉姆塞做到了,连续两场英超破门,拉姆塞都做出了闭嘴的手势。是的,要感谢那些质疑者曾经的看清,那些质疑声永远会是威尔士小伙前进的不竭动力。在南威尔士的自由球场,斯旺西球迷以震天的嘘声送给来自死敌卡迪夫青训的拉姆塞,而拉姆塞回应的,只有一个进球和一个手势而已。

  纵观全场比赛,拉姆塞再次成为了最无处不在的那个。他不仅有1次助攻、一个进球,更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抢断,排名第二的是吉布斯的4次,第三的是威尔谢尔和卡纳斯的3次,也就是说,即使是在防守数据上,拉姆塞也依然是最鹤立鸡群的那一个。除了7次抢断,拉姆塞还贡献了4次拦截,也同样是全队最高。而在进攻组织端,拉姆塞还贡献了3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在全场依然是无人能及。

  放眼整个欧洲,这样全能的中场还有哪里可以找?《天空体育》评论员、前利物浦中场杰米-雷德克纳普说:“拉姆塞让我想起了维埃拉和佩蒂特,他正在做的就是这些前枪手大佬们曾经做的,而他身上还有一点法布雷加斯的影子,因为他一直在进球且在制造进球,他现在看上去就是一名全能中场,他融合了上述3人的最大优点。”

  另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联赛揭幕战4比1战胜斯旺西后,曼联在国内赛场已经连续6场比赛、超过400分钟未能通过运动战实现破门,而拉姆塞一人的运动战进球数(7个)就超过了曼联全队的总和(4个)……赛后《天空体育》给阿森纳的战报标题是两个词“RAMSEY ROCKET(拉姆塞火箭)”,而在赛后评分中,拉姆塞也获得了与小将纳布里并列的全场最高的8分。在Whos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拉姆塞更是获得了罕见的9.43分的超高分。本场比赛的MVP也就毫无悬念了。

  更可观的还是他的持续性,“拉姆塞何时能停下进球的脚步”话题已经延续了不短的时间,却一直未能破解。而在传控方面,英超前5场,拉姆塞交出的成绩单是:传球387次,到位344次,成功率89%,其中28%是向前传球。温格也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拉姆塞能够进这么多的球,而更让他欣喜的则是他在传控方面的进步。

  昨天恰逢温格执教阿森纳17周年纪念,而两名年轻的爱将用进球为教授的周年庆献上贺礼,温格赛后笑言:“他们两个加起来只有40岁。”是的,正是温格的信任才有拉姆塞的今天,而拉姆塞也在不断努力从质疑声中走出,并用表现来回报温格。用一句《海阔天空》的歌词形容再合适不过:“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 更精采的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