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青前瞻:输缅甸尴尬如何破 热身3劲旅1点最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3: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4日-28日,即将出征亚青赛预赛的中国国青队与克罗地亚、墨西哥和韩国进行热身赛,对于黎兵带领的这支国青队来说,这是一次极佳的热身练兵机会,同时也是检验队伍的绝佳良机。因为有了之前1-2输给缅甸的尴尬,新组建的国青如何重树信心,在亚预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值得关注。

  队伍重组 黎兵考察全运队员

  在上个月结束的潍坊杯赛事中,以考察队员为主的国青队创造了第八的最差战绩,当时就有媒体爆料,为了全运会,各省队拒绝放人,导致国青的实力受损。本次国青再度集中,黎兵终于可以召集最好的国内球员,全运U18冠军队辽宁有7人入选就是很好的证明,新组建的国青相比较潍坊杯时只有高准翼、程进、闵泉鑫、杨艾龙、邓涵文等5人连续入选,这可以说是一支全新的队伍。

  主教练黎兵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国青这一次主要是考察全运会的队员,为即将开始的亚青赛预赛挑选人员,这也是一种略显无奈的选择,毕竟之前多次集训,黎兵的招人都遇到了阻力,全运会后他才有机会真的将该年龄段的佼佼者征召入队。如今距离亚青赛预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留给黎兵的时间并不多。

  输缅甸的尴尬如何破 重树信心最关键

  让很多人记住这支国青队的很大因素是因为输给了缅甸队,那场比赛国青队表现的十分糟糕,这与队伍整体磨合不佳,人员不齐整有着很大的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输就是输了,这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国青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心理打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在亚青赛预赛前重树信心就显得极为重要,这次四国赛是个机会。

  本次四国赛的国青对手都很强,克罗地亚、墨西哥是欧美劲旅,韩国更是亚洲前三的水平,国青想要击败这三个对手的难度不小,可对于国青队来说,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真正在比赛过程中看到提高就是一大进步,这也可以让球队的信心恢复,为10月8日开始的亚青赛预赛打下坚实的基础,进而能去的一个理想的成绩。

  预演亚青赛预赛 主力阵容亟需确定

  本次四国赛结束后10天就是亚青赛预赛,某种程度上,这次参加四国赛的球员就是国青出征亚青赛预赛的主要架构。由于相比上一期集训时人员变动巨大,因此黎兵需要通过三场比赛的磨合来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加上届时可能归队的几名海归球员,这就是国青冲击亚青赛决赛阶段的主要配备,可以说时间紧迫。

  从亚青赛预赛的对手看,国青先后交锋马来西亚、中国澳门和日本,小组第一直接出线,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这种情况下,国青队必须要打好前两场,全取6分后才有足够的资本和日本争夺小组第一,即便是输给日本也可以拿到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因此国青这次四国赛打磨的主力阵容在前两场里就要进入最佳状态,这也是国青冲击亚青赛的关键所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