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武杨擒冯天薇刘诗雯告捷 国乒锁定世界杯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3女乒世界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届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中国香港老将姜华珺,顺利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武杨以4-1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中国队锁定了冠亚军。武杨也就此成为1996年首届女乒世界杯这17年以来,首位挺进决赛的削球手。

  刘诗雯4-1姜华珺 比赛回放>>>>>>

  两位以速度著称的选手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刘诗雯调动状态较慢,姜华珺则在速度方面占据了上风,取得了一个8-1的完美开局,最终以11-4先下一城。刘诗雯加强了节奏变化,第二局一上来6-1领先。刘诗雯掌控大局,还是以11-3扳回一城。第三局在激战到6平后,刘诗雯加强了旋转变化和落点控制,还是以11-9拿下这关键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刘诗雯展现出了全面的实力,姜华珺暴露出了打法单调的一面。刘诗雯迅速以10-4拿到局点,虽然此后有所松懈浪费了4个局点,但还是以11-8拿下了这一局。第五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刘诗雯在6-7落后的情况下积极上手,打出一波5-0的高潮,以11-7锁定胜利,就此4-1逆转姜华珺,昂首挺进决赛。

  武杨4-1冯天薇 比赛回放>>>>>>

  削球手武杨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乒超联赛中是大同云冈队的队友,互相都非常了解。首局比赛,在经过一个精彩的多拍之后,武杨4-2领先。中局阶段冯天薇将比分追平6-6平。随后武杨加强削球的旋转,8-6再度取得领先。10-8武杨率先取得局点,并以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2-2平,武杨出现失误,冯天薇抓住机会6-2领先。随后武杨将比分追至5-7。末局阶段冯天薇10-7取得局点,11-7冯天薇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武杨打得更加果断,开局5-3领先。中局阶段武杨凭借一个滚网的运气球将比分改写为7-5。11-8武杨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武杨气势更盛开局6-1领先,尾局阶段武杨已经以9-4大比分领先,冯天薇将比分追至7-9,武杨申请暂停。暂停之后武杨以11-7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双方开局4-4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10-8武杨拿到赛点,冯天薇连追两个赛点。不过武杨接下来把握住机会,以12-10获得了第五局的胜利。大比分4-1武杨获得了半决赛的胜利,与刘诗雯在决赛会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