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麦蒂自降百万身价仍无人签 CBA选援已趋于理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9日开战,已经宣布在NBA退役的麦蒂仍在找下家。在以200万美元年薪“吓退”老东家青岛双星队后,麦蒂将年薪预期降至80万美元,但CBA俱乐部老板们仍然觉得“性价比不高”,昨天有消息称,一度对麦蒂感兴趣的辽宁盼盼俱乐部也已经选择放弃。

  上赛季青岛队签约麦蒂,主要是看中了他的高人气。尽管麦蒂给球队带来了极高的关注度,但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因此而提高,开局12连败令人吃惊。在为新赛季选择外援期间,青岛队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会更加注重球队战绩的提高,因此在甄选外援时更加倾向实战型外援。

  一位CBA俱乐部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明星效应用一次是机灵,用两次是愚蠢。对CBA球队来说,频用明星效应至多只能吸引眼球,不适合球队发展。”在经过了前两个赛季盲目的“军备竞赛”后,CBA各队在外援挑选上都已趋于理性,尽量花更少的钱找到更实用的外援。

  “中国男篮兵败菲律宾(亚锦赛)后,篮协已经在思考如何通过联赛去提高国内球员的竞技水平了,未来还会出台新举措限制外援。如果CBA俱乐部都依靠外援来搏眼球,将是对俱乐部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毁损。”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新赛季前,南钢俱乐部请回了上赛季效力的外援塞勒。对于南钢俱乐部来说,塞勒虽然技术粗糙,但是勤奋,且能够融入球队。目前,南钢俱乐部正在接触一名塞尔维亚大前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