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战申鑫中能团结一致 斯帅:生死战要保持平常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掌声,签名,合影,9月20日下午虎山训练中心的一堂训练课,在十分轻松的氛围下画上了句号 。9月21日一早,主教练斯特瓦诺维奇率领的青岛中能就将前往上海,备战将于本周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能否结束5连败和连续12场不胜的尴尬,本场比赛至关重要。过去一周,除了日常的训练,斯特瓦诺维奇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刺激队员们恢复自信。为了鼓励队员们有好的发挥,中能俱乐部也特别组织了亲友团赴上海助威。

  团结一心休息室贴满激励标语

  过去一周,除了正常的备战,斯特瓦诺维奇也没忘了给队员们上思想动员课。只是 ,“上课”的方式有些特别,不是一对一的交流或者慷慨激昂的演讲,而是“视觉刺激”。

  当队员们走进休息室时 ,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幅球场平面图的喷绘。不同的是 ,11名队员所在的位置被 11个单词所替代:Responsibility(责任)、Courage(勇气)、Disciplin(自律)、Confidence(自信)、Trust(信任)、Sacrifice(奉献)、Passion(激情)、Inspiration(灵感)、Enthusiasm(热情)、Wish(希望)、Desire(渴望)。这11个单词,正是斯特瓦诺维奇对队员们在比赛场上的精神要求。

  除此之外,还有四条标语也被放在很显眼的位置上。“我为团队做贡献,团队回报我成功。”“我们最大的荣耀不是永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了都能爬起来。”“个人是水滴,团结成海洋。”“个人赢得比赛,团队赢得冠军。”可以看出,斯特瓦诺维奇强调最多的便是“团队”,他要用文字这种最直观的方式,随时随地刺激队员们的神经,让这支一度有些“散了”的队伍,重新凝聚起来。

  平常心别把生死战挂在嘴边

  上周六主场输给鲁能后,中能在中超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2场,好在这一场失利并没有太过打击新帅斯特瓦诺维奇的信心。他再三强调,满意队员们的表现。

  半个月的相处,让中方教练组和队员们对这位前加纳国家队主教练有了更多了解。“属于话不多的教练,很干脆,每堂训练课的任务布置都很简洁明确。大家练得很累,但是很享受。”一位队员说,教练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大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上,而不会过多地被比赛的压力所影响。同样,斯特瓦诺维奇对球队也有了更多了解,训练中,这位极有语言天赋的教练已经能用中文清楚地叫出队员的名字。

  9月20日下午的出发前最后一练,曾在西甲和葡超效力多年的斯特瓦诺维奇也亲自上阵主罚角球,让队员更理解他的战术,“注意人盯人,不要给对手任何空隙!”之后,斯特瓦诺维奇还有一脚半转身凌空打门,可惜因为没调整好而摔倒在地,他笑着爬起来,而副领队孙新波也跟他开玩笑,“看来是久疏战阵啊!”平常心,这是斯特瓦诺维奇不断灌输给队员们的思想,在他看来,目前所处的形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对手研究透,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爱心组织亲友团赴沪助威

  9月20日是新帅上任后,中能俱乐部安排的首个球迷开放日。到现场观看训练的球迷,每个人可以领到一本最新一期的《中能队刊》和队员的签名海报。“不管之前如何,俱乐部今天的举动还是让我们这些球迷挺感动的,感觉到了尊重和重视。”一位球迷说。而原本只对外开放30分钟的训练,在现场球迷的要求下,也被改为了全场开放。“这可都是最核心的机密啊!”孙新波不无担心地说。而实际上,利用假期大老远赶到虎山训练基地的球迷们,更感兴趣的并不是战术演练的具体内容,而是训练结束后的签名合影时间。

  除了做好球迷服务工作,中能俱乐部此番也将特别安排队员们的亲友团赴上海加油助威。“大约三十几人吧,有的是球员妻子孩子,有的是父母,周日比赛当天从青岛出发,飞往上海,晚上一起观看我们和申鑫的比赛,给队员们鼓鼓劲。”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说,这是俱乐部第一次组织亲友团赴客场助威,“他们都是队员们最亲的人,所以俱乐部也特别强调要给亲友团服务好,要让大家吃的、住的比队员们的标准高,这样队员们才能更安心地投入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