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方剑:国安6-0富力非常规比分 张稀哲无愧新人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4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继续第24轮争夺,下午16点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国安6-0狂胜富力,央视风云足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申方剑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全场比赛中,乌塔卡多次浪费绝好机会,虽然有2球入账但申方剑仍直言“乌塔卡忘带射门靴”。

  开场2分钟,国安队就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乌塔卡前场右路得球快速突入到禁区后横扫中路,但王晓龙跑过了,申方剑点评道:“乌塔卡给队友创造出一个准得分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这个球完全是靠个人能力。”上半场12分钟,邵佳一的头球攻门为北京国安队打破场上僵局。申方剑点评说:“邵佳一抓住了机会!这是这场比赛开始后国安创造的第四个绝好的机会,这个进球对国安是个公平的回报,国安开场后创造机会效率极高。”申方剑继续说,“没有想到国安在多名大将不在的情况下,能够踢出如此华丽的进攻足球。”

  随后的比赛乌塔卡浪费了一次绝好机会,申方剑直言:“乌塔卡虽然踢得好,踢得亢奋,对一些小细节球的处理还是有点欠缺。”第27分钟,张稀哲传后点,乌塔卡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小角度凌空打门,踢嗤了,申方剑感叹:“今天乌塔卡是没带射门靴啊!这个球处理的有点仓促,完全有机会把这个球停下来再去做处理。”第33分钟,乌塔卡前场得球倚住博斯纳,自己却迟迟没有起脚,最后自己绊算,申方剑说:“今天乌塔卡大概4脚射门3脚抡空了。”“乌塔卡前面几脚射门没有打好,开始怀疑自己,站在足球场的11名队员,最可怕的是怀疑自己。”

  在与富力前锋雅库布拼抢中,张辛昕表现积极,申方剑说:“不得不佩服张辛昕,和雅库布这样壮汉型球员连续对抗,第一下被弹飞了,第二下不畏艰险,接着上。”第37分钟,张稀哲打进点球,国安2-0领先。申方剑说:“今天上半场比赛毫无疑问是属于北京国安的,不知道富力出现什么问题,今天的比赛确实发挥得不慎理想。”上半场国安2-0领先广州富力。

  下半场上来,申方剑继续解说:“富力队今天表现确实不好,这种不好的表现带来了全队负面情绪的蔓延,有的时候在足球场上情绪就像慢性传染病,蔓延的非常快,而且无药可治,下半场富力不能再丢球,否则会步履维艰。”下半场开场不久,乌塔卡底线处传球给王晓龙,后者打偏了,申方剑点评说:“乌塔卡下半场上来有一点想明白了,就是我自己不能再射门,所以在他有射门的机会时,没自己射而是选择了跟王晓龙做配合。”

  如果国安队能继续这么踢下去,主场的球迷和看球的球迷会非常开心,今天比赛的时间还刚好,4点开踢踢完之后正好6点,大家可以喝二两,吃一点庆祝一下,伴随着庆祝的喜悦。话音刚落不久,第56分钟张稀哲为国安队将领先优势扩到3-0,申方剑解说到:“国安队今天进攻得分手段也非常全面,国安队展现了自己进攻打法的优势,这也突现了格里菲斯上来后富力队整条后防线移动慢的缺憾,正是他在后面移动慢,造成了张稀哲恰好不越位。”

  当乌塔卡再次浪费好机会时,申方剑也再次感叹说:“乌塔卡的射门不是轮空,就是踢不上,踢不准,要不就是绵软无力,今天乌塔卡陷入了自信心的瓶颈。”第70分钟,张稀哲门前助攻乌塔卡得分,申方剑表示:“终于进了!太不容易了,乌塔卡得感谢自己的队友,这样的一支球队才能更团结。乌塔卡今天至少有6、7次好机会了,一支球队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配合。以张稀哲的能力这个球完全可以自己射门,自己帽子戏法的机会不要了,没关系,也要让饱受困扰的乌塔卡进球,给他信心。如果不是张稀哲给乌塔卡百分之120的进球机会,他想进球是挺难的。”

  当张稀哲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后,申方剑表示:“这就是对一个无私大度球员的回报,早就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都却给乌塔卡创造机会,张稀哲不愧是‘新人王’,也对得起这个称号。”

  申方剑认为,许博红牌犯规成为了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同时申方剑说:“其实张辛昕防守张远那个球若判个点球也没什么好所的,但这就是足球比赛,由你能把控的只有你自己的表现。”当埃里克森先后换下雅库布和拉斐尔,申方剑认为:“富力现在不想踢了。”申方剑说:“落后情况下的态度能展现一支球队的底蕴,富力确实没有做到这一点。富力球迷看到这样的表现会掩面走开,让边后卫周挺都能为所欲为,这个事儿就不对了。”

  最后申方剑说:“埃里克森也明白发生了什么,输的心服口服的。”全场补时4分钟,申方剑认为:“裁判有点较真儿了,如果国安再进一个怎么整。”话音刚落,乌塔卡捡漏得分,申方剑说:“真让我说中了,中着了,今天这场比赛完全是帮国安队员刷数据啊。但这绝对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不是常规比分。希望富力忘掉这场比赛,准备下一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