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体坛“月饼”大联盟——传统月饼:马龙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告别了动感夏末的全运会,丹桂飘香的中秋就要来到了。曾经彻照着全运的每一个激情之夜的明月,经过新一轮的圆缺,又在田野之上悄然升起,此时此刻,运动健将们在本期5+体娱的庭院里团聚,在皎洁的月光下褪去了赛场上汗流浃背的躁动,与意蕴深远的“体坛月饼”天人合一,可玩可咏不可渎,可鉴可考不可食。明月如玉,品茶品月品人才是团圆的精髓——这些由赛场洗礼过的,加入了激情与汗水果子馅儿的运动员们,也许更能接近于不同品种月饼的意义。这5+体娱独有的中秋盛宴,让我们来一同分享。

传统月饼的色彩

传统月饼的色彩

    传统月饼,这个词好像没什么意义,但又却是月饼界当仁不让的主流“一哥”,它手下的分舵众多,按地理位置说就可以分为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滇式月饼、港式月饼、潮式月饼、徽式月饼、桂花月饼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从馅心讲,有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饼等;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三大类......一词统领整个月饼界,传统月饼的的全面、完整真的是无懈可击。

   

马龙大将之风

马龙大将之风

    说道全面,中国乒乓球队中的马龙就是这样一位攻守兼备,削球快攻游刃有余的全面型高手。马龙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2007年,他的异军突起曾被看做是中国乒乓球新的希望,但是生不逢时的他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似乎总是找不到闪光的机会,总是在火山爆发之前突然回归沉寂。不过,每当世界大赛,马龙都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只因为他出众的稳定性和全面的比赛掌控能力,说他是全能尖兵一点都不过分。

   在全运会男子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北京队的核心马龙以局分4比3击败16岁的解放军队“超新星”樊振东,在自己的第三届全运会中登顶。马龙在2005年和2009年两届全运会男单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二,这次他实现了第一的愿望。而对于这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马龙认为这是对自己进步的一个肯定。“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水平是最高的,能在此拿到冠军,我觉得是在新奥运周期的肯定,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马龙 中秋节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