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体坛“月饼”大联盟——法式月饼:朱美美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告别了动感夏末的全运会,丹桂飘香的中秋就要来到了。曾经彻照着全运的每一个激情之夜的明月,经过新一轮的圆缺,又在田野之上悄然升起,此时此刻,运动健将们在本期5+体娱的庭院里团聚,在皎洁的月光下褪去了赛场上汗流浃背的躁动,与意蕴深远的“体坛月饼”天人合一,可玩可咏不可渎,可鉴可考不可食。明月如玉,品茶品月品人才是团圆的精髓——这些由赛场洗礼过的,加入了激情与汗水果子馅儿的运动员们,也许更能接近于不同品种月饼的意义。这5+体娱独有的中秋盛宴,让我们来一同分享。

浪漫情怀的法风月饼

浪漫情怀的法风月饼

   法式月饼,这不单单是一种食物,它也的确超脱了“吃”这一单一欲望驱使的感官产物,说白点,就是在饮食界,它最有国际文化内涵,在国际文化交融界,它是最可口的点心,也是中西文化碰撞合璧的产物。它的出现是中国饮食界是把中国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与法国糕点的制作工艺完美融合的结果,中国和法国是两个最懂美食的国家,以各自的美食文化闻名于世,中式的时令美食和法式西点的制作工艺的合并,不仅是单纯的食材与口感的融合,更是中式理性人文和法式感性浪漫的融合。

    有人说法式月饼是中国的,也有人认为它是法国的。“法派”网友认为法式月饼是法国的,因为其融合了法式的制作工艺,而且口感非常国际范儿,与西点接近……但他们随即就被“中派”网友质疑道:请问,法国人过中秋节吗?!一时之间“中法”两派争的不可开交。但是抛开争议,这一中西结合的产物还是给过去的几个中秋节多了一份味道上的享受。

  

video

 

   朱美美,她的身份维度应该是全运会运动员中最为复杂的,美国出生,美国长大,选择中国国籍,加入北京马术队,常年在德国训练,新科全运会女子马术金牌获得者,梦想在里约拿金牌...美美的特殊身份并没有让人对她产生隔阂感,她就像包装完整的法式月饼,感性的内在配上飘逸的外饰,低调中透着无声的奢华,她不靠外貌取悦观众。但在欣赏她的表演之后,所有人都会为她折服。这就好比外表没有过多层纹雕刻的法式月饼,在入口之时,你已经知道它与众不同了。这时候,关于她made in之类的问题似乎也是去了争论的意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下来,静静欣赏罢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