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中国女排12人名单确定 米杨落选王娜入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早上乘坐TG675航班前往泰国参加亚锦赛。本次亚锦赛的12人阵容也浮出水面,参加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米杨、刘聪聪和陈展落选,浙江二传王娜意外入选随队出征。

  中国女排共14人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但亚锦赛只能报名12人,所以中国女排亚锦赛的名单也备受关注。中国女排在主攻、接应和副攻位置的人选相对稳定,队长惠若琪、新星朱婷、一传保障出色的殷娜以及重炮王一梅组成的攻击线是目前女排最强的主攻组合。副攻位置依旧老将担纲,徐云丽与杨珺菁稳坐主力位置,替补人选在马蕴雯和刘聪聪之间产生,马蕴雯在经验上更加老道,刘聪聪尚显稚嫩,大奖赛总决赛亮相机会有限,落选也在情理之中。曾春蕾和张磊两种不同风格的接应可以丰富中国队技战术,也是板上钉钉的人选。

  自由人位置有老将张娴和新秀陈展竞争,尽管陈展在大奖赛总决赛获得了锻炼的机会,但亚锦赛不同于商业性质的大奖赛,重要性不言而喻,经验丰富的张娴入选非常合理,陈展作为新人还需继续提高水平,将来有望承担重任。

  本次亚锦赛名单最出乎意料的是二传位置,郎平接手中国女排以后重点锻炼了解放军队的沈静思,沈静思通过中国国际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锤炼已经成为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而替补二传并非此前参加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天津二传米杨,浙江二传王娜意外搭上了末班车。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对于二传位置,郎平还并非完全满意,依旧在考察队员,大奖赛总决赛给了米杨机会,本次亚锦赛对手也就日本、韩国和泰国实力稍强,郎平要重点考察一下王娜承担重任的能力。

  按行程,中国女排抵达曼谷之后还要乘坐大巴经过四个小时抵达最终的目的地呵叻。2013年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13日-21日在呵叻举行。中国女排13日晚上20:00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伊朗队。

  附:中国女排亚锦赛12人名单:

  主攻:惠若琪、朱婷、殷娜、王一梅

  副攻:徐云丽、杨珺菁、马蕴雯

  接应:曾春蕾、张磊

  二传:沈静思、王娜

  自由人:张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