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新星闪亮全运——刘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今年13岁,身高1米31,练习(跳水)第8年,体重52斤。”——这是刘昕,年仅13岁的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新科冠军的自我介绍,这么天真可爱的开场白是不是让好像让我们回到了小学时代?可是要知道13岁的确是刚刚小学毕业的年纪啊,在这个年纪成为全国冠军,让毫无心理准备的山东小姑娘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稚气未退的全国冠军

稚气未退的全国冠军

   一脸稚气的小黑马

  当现场主持人依次介绍决赛运动员时,小将刘昕让人眼前一亮。在一排队员里,她明显是个子最小的一个,一脸稚气,走起路来都要用双手拉起裤管。正是这位身材小小的运动员,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均发挥出色,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即使如此,也没有人会想到刘昕能够在决赛中成为黑马。小刘昕之所以走上跳台,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的:“小时候本来去上课的,结果妈妈认识一个朋友,我教练的妈妈。因为她的女儿是练跳水的,说不如让我也跟着练习跳水吧。然后从广西跟着训练。”不到五岁,刘昕孤身一人跟着教练来到山东烟台,她没有想到,经过8年的训练,首次站在全国大型赛场的她,就将自己的笑容定格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年纪轻轻成为媒体焦点

年纪轻轻成为媒体焦点

    面对媒体从容淡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13岁的刘昕第一句话就语出惊人,“今天发挥得还行……吧,感觉跳不跳都无所谓。开心来跳,当来玩了。”这句话一出,全场记者都吃了一惊,发布会后,有记者问及这句话的意思时,她说:“就是如果跳好了就继续努力,跳不好也没有关系。”这就是13岁的刘昕面对里外三层包围的媒体所做出的反应,稚嫩的外表下透着和年龄极不相符的沉稳和老练,或许是因为初生牛犊无所畏惧吧。不过,尽管外表镇定,但她坦言比起站在跳台比赛,接受采访更紧张。

   当媒体问及此前刘昕与陈若琳是否认识时,她直截了当地回答不认识。不过,问及她的偶像,她却说:“陈若琳。”对于是否想过自己能够战胜陈若琳、吴圣平而夺冠时,她摇了摇头。小姑娘的直率和谦逊让人感受到了全运会开赛以来一种久违的纯粹感动。在聊到比赛之后的感想时,小刘昕难掩孩童天真:“现在比赛完了,想在沈阳转一转,玩一下。”她毕竟还只是个孩子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