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兼游100米是锻炼自己 国际比赛不会游百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国内比赛游100米自由泳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如果到国际赛场上还继续这样兼项,肯定会影响到我的中长距离比赛,反而会得不偿失。所以在国际比赛中,我不会像全运会这样兼项。”昨晚孙杨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孙杨的队友吕志武昨晚获得100米自由泳银牌,他和孙杨的观点“如出一辙”,“孙杨是一名中长距离选手,距离越长他的优势越大,在国际赛场上,他面对的竞争会很激烈,如果更多地将精力放在短距离项目上,肯定会分散他在长距离项目上的精力,反而会得不偿失。”吕志武说。

  孙杨自己则向北青报记者详细描述了短距离和中长距离选手在训练方面的差别。孙杨说:“两类选手的训练距离是完全不同的,短距离选手每堂课顶多游五六千米,而我每堂课都要游1万米左右。我之所以能从1500米游到100米,应该说跟朱指导在我小时候打下的基础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有氧方面的能力锻炼。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我是不是会在大赛中继续比100米,但如果要比,肯定还需要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强化。但我想,国内锻炼、国际为辅的方针不会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杨 国际赛场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