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全民篇:最好的全运名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北京奥运会后,志愿者这个角色被越来越多的人在不同的城市和地区扮演着,志愿服务也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甚至是全社会的一种新的文化。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北京园博会,志愿者的工作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年轻阳光的志愿者

年轻阳光的志愿者

    今年的9月份,辽宁省将有200余万名志愿者服务本届全运会。 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结构一样,所有志愿者中有11668名赛会志愿者、1.6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200万名社会志愿者。共有11668名赛会志愿者将直接服务于全运会,他们的身影将遍布64个比赛场馆、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新闻中心等十二运的各个角落。

    全运志愿者网格式服务

   

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

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

    在辽宁省的200万社会志愿者中,汇集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人,而志愿者工作部将社会志愿者分成7个主题,分别为全运主题、文明主题、健康主题、文化主题、绿色主题、便民主题和平安主题。而所有的社会志愿者数量达到了整个城市人口数的9%”,这些为了同一个目的走到一起的人们让自己的微笑和足迹遍布机场、火车站、公交站、商业街等各个地方,如此网格式的服务只为了能够在十二运期间让四面八方的来宾体会到辽宁的热情和温暖。

   v爱驿站 传递爱心 

  

很有特色的V爱驿站

很有特色的V爱驿站

   这样的笑容和温暖随着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整个辽宁省的展开而变得深入人心,现在,已经有近1000个社会志愿服务站(“V站”)在辽宁的土地上散播开来、还有1万个由社会志愿者骨干构成的社会志愿服务公众参与平台。通过媒体宣传,社会志愿服务站这一平台动员15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提供各类志愿服务逾3000万小时,这些数字都再告诉我们,辽宁全运蓄势待发,而志愿者队伍已经准备好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了。

   美女志愿者 靓丽风景线

  

清纯靓丽的美女志愿者

清纯靓丽的美女志愿者

   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全运会的志愿者多来自大学校园,全运会开幕式的背景表演团队,由来自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学院和沈阳城市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放弃了宝贵的暑假,参加排练。此外,青春靓丽的大学生美女们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靓丽一抹颜色,她们不施粉黛,清纯脱俗,用真诚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认真负责为全运

  

志愿培训辛勤而幸福

志愿培训辛勤而幸福

   志愿者的工作细致而繁复,因此,在上岗之前所有的志愿者都要经历系统的培训和学习,其中包括了赛事管理、语言培训等课程。理论学习的同时,十二运志愿者也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2012年9月下旬开始,辽宁全运会14个赛区组委会以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地铁、码头等主要交通枢纽和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为重点部位,组织以志愿者围绕秩序引导、便民服务、信息咨询、应急救助、文明传递等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实习演练活动。

   到开赛前一个月,辽宁全运会的55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参与测试赛服务,累计服务约23万小时,完成了全部岗位的测试工作。相信有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无私付出,全运的光芒将会更加耀眼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