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全运课堂之历史课:往届全运的高光瞬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5+体娱为您协力举办的“全运课堂”。2013年9月是属于辽宁沈阳的时间,更是属于全国观众的时间!我们的知识讲座也奉承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的原则,在这个黄金、最佳、巅峰、一触即发的时段,为喜欢探索和学习的同学们送来福利。今日小5带您走进辉煌的历史课,一起回顾历届全运会的高光时刻。

    全运会迄今已走过了54年的光辉历程,作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每一届全运会都独具特色。让我们翻开历史的画册,共同回眸历届全运会的激情时刻!

   

第一届全运会

第一届全运会

    第一届全运会1959年9月13日至10月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全国性大型运动会,项目分为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包括无线电收发报、摩托车环行公路、航海模型、航空模型、飞机跳伞、国际象棋等,可谓涵盖“陆海空”。解放军队获得奖牌榜第一名

   

全运会的红色赞歌

全运会的红色赞歌

    时隔6年,第二届全运会1965年9月11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首次上演大规模的群众演出,1.6万多人表演了大型团体操《革命赞歌》。解放军队再次获得奖牌榜第一名

    

第三届全运会

第三届全运会

    由于种种原因,第三届全运会10年之后在1975年9月12日至28日于北京举行。台湾省首次组团参赛。从这一届开始,全运会基本上固定为4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广东队获得了奖牌榜第一位

   

有历史意义的四运会

有历史意义的四运会

    第四届全运会1979年9月15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当时正值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在改革开放方针的指引下,中国的方方面面焕然一新。在体育界,也有众多新星涌现,其中的很多人之后成为中国体育的英雄人物,其中包括聂卫平、邹振先、栾菊杰、吴忻水等等。北京市运动员高举象征着希望和梦想的新长征火炬举行环城接力跑,31名运动员代表各自的体育代表团将火炬传递进入开幕式会场。

  

5运会会徽

5运会会徽

    第五届全运会首次离开了北京,于1983年9月18日至10月1日在上海举行。这届全运会,“飞人”朱建华尤为引人注目,他以2.38米的成绩打破了2.36米的世界纪录。1984年在德国的国际跳高比赛中,朱建华又以2.39米的成绩再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被外国媒体称为“一个直冲云霄的中国人”。

  

全运有了自己的吉祥物

全运有了自己的吉祥物

    第六届全运会于1987年11月20日至12月5日首次在广东举行,并首次引入了吉祥物——手持火炬的小山羊。

   

马家军闪亮7运会

马家军闪亮7运会

    第七届全运会再次回到北京,1993年9月4日至15日举行,四川和秦皇岛协办。从七运会开始,全运会开始转向“奥运战略”。“马家军”无疑是这届全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连破女子1500米、3000米、10000米世界纪录。

第八届上海全运会

第八届上海全运会

    第八届全运会1997年10月12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由257人组成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首次参加全运会,自行车选手黄金宝为香港队夺得首枚金牌。

   

星光熠熠的九运会

星光熠熠的九运会

    第九届全运会于2001年11月11日至25日在广东举行。姚明、刘翔、林丹、郭晶晶等明星正是从九运会中脱颖而出的。九运会时值北京刚刚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北京奥运、喜迎奥运成为了全运会上最热门的词汇。

    

十运会盛况空前

十运会盛况空前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10月12日至23日首次在江苏举行。本届全运会赛场遍及江苏13个市、9个县、6所高校,使全运会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在项目设置上与奥运会全面接轨。

   

山东全运献礼60华诞

山东全运献礼60华诞

    第十一届全运会于2009年10月16日至28日首次在山东举行。十一运会提出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昭示着中国体育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骄人战绩之后,中国体育面临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重大转变。在这届全运会上,孙杨开始崛起,夺取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此后,孙杨逐渐成为中国游泳新的代言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