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引进巴尼亚尼纽约不是冤大头 争冠球队不能太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0日,纽约尼克斯今夏交易来了意大利状元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此举目的何在,会如何使用他,满满都是疑问。CBS体育就撰文称,巴尼亚尼是史蒂夫-诺瓦克的升级版,尼克斯接下他的大合同,并非是指望他成为全明星,而是希望能使球队运转得更好。

  当尼克斯换来巴尼亚尼时,大多数人都有点儿莫名其妙。说实话,这笔交易不算很明智,毕竟巴尼亚尼是一个没有防守和篮板的大个子,他的注意力都在进攻上,尽管他的射程广,可以拉开球场空间,但投篮命中率并不算出彩。不过,这笔交易也不算特别糟,只是有些令人诧异。

  想指出巴尼亚尼如何融入球队并非易事。尼克斯官方博客撰文称,他和诺瓦克有相似之处:

  “一言以蔽之,这是一个和诺瓦克一样的问题……对于巴尼亚尼的进攻手段,大家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但至少当防守球员向他猛扑过来时,他有的是办法让对方付出代价。因为他并非只是一个定点投手,防守者得对他采取不同的防守策略,除了定点投篮外,他在其他进攻方式上也是颇具威胁的。”

  “防守者可能面临两种局面:其一,当他们出于谨慎没有上前封堵时,巴尼亚尼不管是在侧翼接球,还是在挡拆后落位,都会获得充足的投篮空间;其二,当对手紧贴时,巴尼亚尼也的确拥有带球杀入篮下,并做到点儿什么的能力。”

  在季后赛中,诺瓦克在队中的戏份降低,场均仅能出战5.6分钟,这都是由于他不擅防守,对手会轻易从他驻守的区域打开缺口。巴尼亚尼无疑是诺瓦克的升级版,但仅这样就值得尼克斯支付2年2300万美元(巴尼亚尼5年5000万合同还剩2年,总价2300万)?答案是很明显的,不是吗?

  如果你是一支志在夺冠的,且花钱从不心疼的球队,那你总会为角色球员支付过高的薪水。快船过去3个赛季从不吝惜花钱,只为能让克里斯-保罗有用武之地;热火也是尽可能地招募射手和防守球员。如果你已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这样的小修小补不会让你的实力再有质的提升,但你仍想寻找到合适的零件,能让主引擎运转得更快更高效些,更接近冠军。

  因此,尼克斯今夏引进巴尼亚尼,既不是看上了他的脸蛋儿,也不是期待他新赛季就能成为全明星。他们只想让球队“主引擎”运转得更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尼亚尼 防守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