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篮协通气会:不宣布扬帅去留 联赛外援政策不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篮协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对近日外界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答复。其中一些话题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例如下赛季的CBA外援政策,篮协方面宣布今年不会变化。但在另外的一些问题上,目前篮协方面只是给出了态度,但还需要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这当中包括了中国队主教练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

video

 

信兰成、胡加时出席新闻发布会

信兰成、胡加时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议刚开始,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就对中国队在亚锦赛的低迷做了一番检讨,并声称篮协负有最主要责任。而关于赛事过程中传出的将帅失和的传言,男篮领队张雄表示:“我明确地回复:不存在!训练当中由于教学是一对矛盾,集训的初期队员对于新教练的理念可能会有些理解上的问题,但不是外界所说的矛盾。”

  亚锦赛已过,虽然张雄澄清了将帅矛盾的流言,但这是男篮当前众多问题当中的一个。篮协今天也一一做了解答,其中得到明确答复的有以下几个:

  胡加时暂不卸任

  先前有媒体爆料李金生将接任胡加时的消息,篮协早在8月19日的通气会中已经予以否认,今日信兰成再次对此事给出了回复:篮协目前还没有考虑让李金生接替胡加时。

  新赛季外援政策不改变

  关于CBA新赛季亚洲外援的政策,在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是球迷讨论的话题之一,到底要不要维持亚洲外援?如今这个消息也得到了答复,至少对于接下来的这个赛季而言,外援政策不变。信兰成说道:“关于外援问题,一直是两种意见,对本土队员成长方面一种有利,一种有弊。我们做过一些调研,确实利弊都存在,还需要进一步论证。从俱乐部联赛会议上没有提出太大的变动意见。联赛制度如果要改变,需要相关方提供一定数量的意见,所以今年不会有改变了。”

  另外,还有一些问题篮协方面只是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但是短期之内还是没有答案。

  扬纳基斯是否留任?

  关于这一点,信兰成提到了扬纳基斯的责任问题,但没有表示对方是去是留:“不能说主教练没有一点责任,在教练和沟通问题上,队伍的特点和教练的风格是否适合,还需要进一步考虑,至于扬纳基斯是否会留任。还需要和扬纳基斯进行沟通,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沟通之后会有结论。”

  山西队的股权转让能否顺利进行?

  关于这一点,信兰成表示篮协方面是持积极态度的:“关于山西队的股权转让,停留在由北京的一家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资产评估,篮协很愿意这件事情能顺利结束,不影响联赛进行。如果篮协在这其中能够做什么能够促进这件事情,篮协当然愿意去做。”有记者提问如果山西体育局一直不签字该怎么办,信兰成表示应该通过协商的方式将事情往好的方向引导。

  新赛季赛程是否会加长?

  先前,媒体曾经曝出新赛季CBA的常规赛场次会由原来的32场增加到50场,关于这一点,信兰成承诺很快会有个结果:“较多的俱乐部希望能够增加联赛的赛程,赛程减少那年联赛确实是亏损状态下超预算进行,当时减少场次是全面的调整,为了让联赛的运行有所保障。现在我们已经重新开始论证了,这个问题也会有一些反对的意见,也会进行总结,很快会有一个结果。”

  NBL的评估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信兰成的回答就显得有些模糊了:“NBL的评估问题现在正在进行中。这次的评估没有行政干预,没有投票去干预。不过评估组去评估时遇到了一些法律问题,比如对设施的打分问题,有人提出设施法律资质不够全,这个问题就要做调研。这些细节要弄清楚。相信评估时间不会太长,不过一旦进入程序之后,就不是你能决定什么时候结束了。”

  男篮是否会争取西班牙世界杯的外卡赛资格?

  这个问题目前也是没有答案,胡加时表示:“国际篮联正在考虑这个问题,等结果出来之后国际篮联会给落选球队的发来文件。之前有媒体报道需要50万欧元,不过我们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消息到底是多少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