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优雅华丽的代言形象 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3: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费德勒并不是一个早熟的天才,他在22岁拿到2003年的温网冠军之前他在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战绩仅是两次8强,有6次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的经历,但是正是这些早期大满贯赛事的“挫折教育”让费德勒在2003年完成顿悟之后更加珍惜自己的机会,更加懂得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对网坛的统治。统治带来的不仅是赛事奖金的飙升,也激发了费德勒另一项超凡的能力——场外吸金。

 

    健康、低调奢华的公众形象  塑造出高端华丽的代言形象

    网球作为一项起源于欧洲的附有贵族血统的运动,贯穿全年的赛事,逐渐成为即足球、篮球之后的第三大体育运动项目。高强度、高关注度的赛事自然吸引了高端赞助商的关注,实际上顶尖选手的收入远远不止来自于奖金,更多的是赞助费、出场费,正是因为这样,球员们的收入才有天壤之别。随着新赞助商的加入,运动员的代言费用也水涨船高。此前费德勒已拥有耐克、威尔逊球拍、劳力士、奔驰、吉列剃须刀、瑞士莲巧克力、瑞士信贷银行以及提供私人飞机租赁的NetJets公司的代言合约,其中仅与耐克的合约就价值每年千万美元。仅仅在2012赛季,费德勒的赛事总奖金额,虽然只有区区”858万美元,但在为期10日的南美表演系列赛,瑞士天王收获超过千万美元的丰厚出场费。全年忙乎了11个月,赚的钱还不如10天的表演。一系列表演赛和知名赞助商加入,令费德勒跻身全球运动员收入榜第五位。

    另外,以费德勒职业生涯的至高成就及健康的公众形象,他可以轻易签下太多赞助商,在他和经纪团队的挑选与打造下,费德勒塑造出高端华丽的代言形象。费德勒的瑞士护照,是他代言的最佳通行证,因为瑞士就代表着富足、精确以及低调奢华的形象。商业开发方面,费德勒肯定会大踏步前进。                                                                                                           

    状态起伏吸金能力不减   福布斯榜单体坛第一

  

福布斯名人榜并不单单是收入的考量,还要综合媒体曝光度。市场影响力和社交媒体影响力等因素。费德勒年以年收入7100万美元的表现排名第八,比上年度的第31位有了显著的提升。《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名人榜,体育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高居完整榜单的第八位。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以为运动员。另外,入围的网球运动员还有温网首轮出局的纳达尔、最近迎来事业第二春的小威廉姆斯和被恋爱光环笼罩的莎拉波娃。他们三位分别排在515662位。福布斯名人榜并不单单是收入的考量,还要综合媒体曝光度。市场影响力和社交媒体影响力等因素。费德勒年以年收入7100万美元的表现排名第八,比上年度的第31位有了显著的提升。可见,天王虽然由于年龄增长状态起伏不定,但是吸金能力却没有因此下降。排名第二、第三的体育界人士是老虎伍兹和勒布朗.詹姆斯。

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敌
  在费德勒状态处于巅峰的时候,他正拍的进攻火力自不待言,反拍的切削非常流畅,经常能够为自己的下一个动作做好铺垫,在需要反拍发力进攻的时候,他也经常可以打出一些漂亮的制胜分,这使得费德勒不管是在快攻开始相持球时都可以占据到比赛的优势。近两年,年过三十的费德勒受到了伤病和体力的双重困扰,随着年轻的增长,费德勒的专注度也在下降。不过状态的起伏并不影响瑞士天王的吸金能力:2012年,费德勒和某香槟品牌新签下代言合约,五年合同金额总价值高达3千万美元。而实际上五年后,这位瑞士天王很可能在约满前便已宣告退役,但品牌看重的绝非仅仅是费德勒在球场上的表现,高贵的气质,与众不同的魅力,费德勒就是标准优雅男人的代表。据估算,费德勒每年的总收入稳定在5千万美元上下,强大的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敌,实际上一位顶级的运动明星,其赞助商数量以七到八家为宜,而费德勒很好地处理了网球事业与商业事务之间的关系,这才能保证运动生涯可以持续辉煌下去。费德勒曾表示还想打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肯定会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剩余不多的运动生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德勒 吸金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