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闭幕 中国摘1铜积分第8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索非亚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航)2013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阿雷纳·阿勒梅埃茨体育馆结束。中国女子青年摔跤队在7个级别的项目中都进入了前十名,其中徐蕊获得了72公斤级的铜牌,中国女子摔跤积分排名位列第8。

  俄罗斯在古典式摔跤和男子自由式摔跤的积分榜上均排名第一,分别拿下4金1银1铜和3金1银2铜。阿塞拜疆和伊朗在男子项目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古典式摔跤中,阿塞拜疆以47分的总积分排名第二,伊朗位列第三;在男子自由跤的较量中,伊朗以1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总积分榜第二,阿塞拜疆队紧随其后排名第三。

  在8个级别的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日本以绝对优势揽得3金2铜,继续着其女摔霸主的地位。俄罗斯和蒙古国在总积分榜上分列第二、三位。

  保加利亚摔跤协会主席瓦伦丁·约尔丹诺夫(ValentinYordanov)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建议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决定,他个人感到很震惊。他说,摔跤是奥林匹克运动中最古老的一种,超过170个国家的摔跤运动正在不断发展,这项运动应该继续留在奥运会中。

  他还说,中国摔跤运动的发展速度很快,中国摔跤协会也运作得很好。目前有一名保加利亚摔跤教练已经开始在中国执教,希望中国的摔跤运动员能与其他摔跤水平领先的国家多做交流。

  2013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13日-18日在索非亚举行,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年龄在17-20岁之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