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育时评:亚洲青年的节日 奥运精神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卢羽晨、王恒志)青春盛会,活力亚洲。8月16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富含历史文化底蕴,又具现代化大都市风格的南京激情上演。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17名青少年运动员们欢聚于此,同场竞技,分享快乐。

  在9天的赛会期里,南京将成为建立友谊、增进交流、文化融合的舞台。14-17岁,正是释放个性、恣意挥洒、放飞梦想的年龄,也是生气勃勃、充满好奇、凝结友谊的年龄,南京亚青会为花季少年提供了一个张扬青春的舞台。

  亚洲文明源远流长,两河流域文明、阿拉伯文明、印度文明、中华文明……睿智、精深、博大而熠熠生辉,为世界文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

  亚青会体育竞技和文化教育并重的主旨,为来到这里的孩子们,提供了体会亚洲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的机会,传承与创新必将在这里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青春Style”将充分展示才艺、创意和活力,表达南京对亚洲各国和地区来客的欢迎,有着约2500年建城史的南京,将给中外青少年带来难忘的回忆。孩子们还将在这里迎来“青年的节日——S·H·U之夜”,孰之夜、塾之夜和熟之夜,寓意相遇、相知、相伴。他们将通过互动方式分享本土特色,了解异域文化,增进相互了解。

  这里将成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家园。2008年4月,亚青会成为亚奥理事会创设的第五个综合性运动会。这是亚奥理事会根据国际奥委会作出举办青奥会决定,而相应设立的青年体育文化盛会,目的在于加强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在亚洲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赛场上,通过公平竞争,自我教育,塑造雄浑的体魄和健康的人格。

  作为与青奥会相伴而生的运动会,亚青会是一个将亚洲青少年团结起来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舞台,通过参与竞技和文化交流活动,激发和培养年轻一代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共同开创亚洲美好的明天。

  青春因为梦想而五彩缤纷,世界因为青春而充满希望。南京亚青会,将给一代亚洲青少年留下“青春”新的注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