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评历史最佳扣篮:科比十年前暴扣姚明入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3日消息:《扣篮在线》网站日前推出了专栏回顾历史上一些最佳扣篮,而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2003年2月18日与火箭的比赛中暴扣当时还是新秀的姚明,此球也得以入选。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披上火箭战袍。而湖人这边,尚拥有沙奎尔-奥尼尔与科比的OK组合。当火箭遭遇湖人时,人们更关注的是姚明与奥尼尔的巨人之争。两队首次交锋是在2002年的11月17日,当时奥尼尔没有出战,姚明9投全中,得到20分,表现惊艳。科比虽然轰下46分,却无法帮助湖人获胜。第二战发生在2003年1月17日,奥尼尔归队,得到31分,科比贡献22分,姚明虽然只得到10分,但笑到最后的仍是火箭。

    科比颜扣姚明发生在两队第三次交锋中,湖人占据主场之利。姚鲨对决由于奥尼尔的伤停未能再度上演,科比挑起湖人重担,也成为场上当仁不让的主角。或许是受到前两战告负的刺激,科比全场出手38次,命中19球,贡献52分,外加8篮板7助攻,帮助湖人最终106-99成功复仇。姚明得到火箭最高的24分,外加14个篮板。

    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科比在三分线外左侧持球突破,摆脱防守者,与镇守篮下的姚明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虽然有着较大的身高差距,但科比丝毫不畏惧眼前的中国巨人,他高高跃起,腾至空中,迎着已经张开手臂准备封盖的姚明而去。科比愣是隔着姚明单臂将球砸进篮筐,斯台普斯中心顿时一片欢腾。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本场比赛的砍分秀只是其在2002-2003赛季连续9场40+疯狂表演的组成部分之一。从2003年2月6日客场对阵尼克斯开始,直到2003年2月23日主场对阵超音速,科比单场得分从未低于过40分,与火箭这场砍下的52分更是最高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