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杨智克里梅茨该烧香 青岛冲亚冠却排除主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2: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7日晚,2013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北京国安主场5-2击败青岛中能。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调侃连续出现乌龙的国安球员应该去雍和宫上香,而青岛中能在2-0领先情况下最终2-5惨败是因为自身定位问题,防守不再稳固反击也没了。

  开场后徐阳指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乔尔·格里菲斯面对旧主北京国安队,而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正是乔尔主罚的任意球为青岛中能首开记录,乔尔任意球弧线球传中,杨运前点头球解围自摆乌龙,对于此球,徐阳和贺炜点评说:“又是一个乌龙,北京国安队连续两场出现乌龙球,乔尔发出的球弧度很大,眼看后卫顶的位置就不好,前锋这么顶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可惜这是乌龙球。”

  就在国安球员还沉寂在乌龙球的郁闷中时,第27分钟,青岛队进攻,外援卡巴雷罗禁区外一脚劲射打在了于洋身上发生折线,门将杨智无能为力,中能2-0国安。贺炜点评说:“卡巴雷罗打在后卫腿上一个折线,杨智一点办法没有,北京国安的运气太差了,看来青岛中能老板起作用了,克里梅茨应该去雍和宫烧烧香。”而徐阳也调侃说:“杨智应该陪着克里梅茨一起去。”

  虽然开场不到30分钟就连丢两球,但是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并没有放弃,老将徐云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利用一个头球为北京国安扳回一城。贺炜和徐阳点评说:“北京国安关键时刻由老将搬回一分,这对球队是一个定心丸,让球队只落后一个球,这是一个关键的进球,徐云龙甩开了跟着他的后卫,只有一条路线,顶的非常漂亮。”第34分钟,越打越勇的北京国安再次破门,邵佳一送出直塞,格隆插上射门被挡出,王皓门前补射得手,比分变为2-2平。对于这样的局面,徐阳调侃说:“打到目前为止,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都是国安球员碰进球门的。”

  对于本赛季的青岛中能队,贺炜指出青岛中能志在冲击亚冠资格,在连续8轮不胜的情况下,成立了冲击亚冠领导小组,但是主教练张外龙却被排除在外,本场比赛,张外龙也没有出现在教练席,有消息称球员和张外龙也出现不合,球员希望做掉张外龙。对此,徐阳点评说:其实张外龙对于青岛中能的改造非常成功,每支球队都有高潮低谷,现在连续不胜不能完全归罪于张外龙。青岛中能要是为了争夺亚冠资格,那为什么要卖掉郑龙呢?

  就在两名评论员还在探讨青岛中能的队内疑似矛盾时,北京国安再次取得进球,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格隆禁区右侧攻门被挡到门前,乌塔卡抢在牟鹏飞之前补射破门,国安3-2结束上半场。贺炜和徐阳指出:“今天的进球都是阴差阳错,运气的天平来回的颠倒,虽然这个进球过程不那么流畅,但是结果是完美的,乌塔卡打进了加盟国安之后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国安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的猛烈攻势。邵佳一送出的妙传帮助格隆轻松过掉门将后打入空门,国安队4-2领先!贺炜和徐阳点评说:“邵佳一直传球非常的精准,一半的功劳记在邵佳一身上。青岛中能中前场进攻火力足够,但是两个中卫防守出现了一个低级的失误。北京的球迷此前是比较郁闷,那些在2-0落后的情况下离开的人,是体会不到4-2逆转的喜悦的。”

  此后,青岛中能再遭重创,队长刘健防守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的他们很快便丢掉了第5球,第58分钟,王皓禁区外左路斜传,格隆准确直插再次形成单刀,他面对牟鹏飞冷静推射再次得手。贺炜和徐阳指出:“乌塔卡的到来,真是激活了格隆,可以形成双快组合,乌塔卡是动车,格隆是高铁。而卡努特就是车站,到他脚下就好比进了车库,谁也抢不走。”

  对于青岛中能从2-0领先到2-5落败,贺炜和徐阳点评指出青岛中能自身定位出了问题,内部矛盾打垮自己:“以往看到的青岛中能防守反击非常犀利,但是这场比赛看不见了。2-0领先的情况下,本来是这支球队发挥自己的特点的时候,但是以前防守反击的底子完全丢掉了。今天这个架势,就是来攻了。青岛中能赛季初成绩比较好,与自己的心态比较好有关,就是以弱队姿态去拼,再加上球员执行力非常好,现在球队出现问题,自己也遇到一些麻烦,张外龙与球员出现矛盾,青岛真正的危机才慢慢显现出来,不是被打垮的,先是球队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是最可怕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贺炜 杨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