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击剑世锦赛女花意大利摘金 男佩俄罗斯夺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2013年击剑世界锦标赛结束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争夺,伦敦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选手埃里戈获得女子花剑冠军,俄罗斯选手雷施特尼科夫与科瓦列夫包揽男子佩剑个人赛冠亚军冠军。中国队在女花和男佩上派出二线阵容,只有陆亚珠一人进入女花32强。

  女子花剑,中国队派出陆亚珠、王晨、陈冰冰和石芸。除了石芸在预赛中被淘汰之外,其他三将皆进入64强正赛。64进32的比赛,王晨10-15不敌俄罗斯选手比尔尤科娃,陈冰冰不敌韩国选手金美娜,陆亚珠15-11战胜法国选手布拉泽进入32强。不过32进16的比赛,陆亚珠7-15古语意大利选手埃尔巴,就此止步。

  实力强悍的意大利占据八强中的四席,除了花剑女皇维扎利之外,还有目前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的迪弗朗西斯卡和埃里戈,两人是伦敦奥运会该项冠亚军。埃尔巴也进入八强,俄罗斯选手占据三席。八进四的比赛没有一场打出15比10以上比分,迪弗朗西斯卡和埃里戈杀入四强,其中埃里戈15比8横扫维扎利。

  打到半决赛,德国选手格鲁拜斯基通过加赛,以15-11击败意大利名将迪弗朗西斯卡。不过另外一位意大利好手埃里戈,以15-11战胜俄罗斯选手德里格拉佐娃。决赛埃里戈发挥出色,以15-8大胜格鲁拜斯基夺冠。

  男子佩剑,中国队派出孙伟、吴杰和蒋科律三人。三人打完小组赛后,128进64的比赛,蒋科律15-14击败西班牙选手洛佩斯,孙伟15-6击败保加利亚选手布尔内夫,吴杰则以4-15败给匈牙利选手斯扎特马里而被淘汰。

  64进32的比赛,蒋科律10-15不敌俄罗斯的亚基门科,孙伟8-15负于意大利的门塔诺,中国全军覆没。半决赛俄罗斯的雷施特尼科夫以15-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多尔尼切亚努,其队友科瓦列夫以15-14力克伦敦奥运会个人赛冠军、匈牙利名将斯齐拉盖伊。决赛在两位俄罗斯选手之间进行,最终雷施特尼科夫15-13战胜科瓦列夫,赢得男佩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