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评5大抱大腿老兵:佩顿随队夺冠马龙留憾退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5日消息:如同上赛季雷-阿伦降薪加盟热火、今夏坎比底薪加盟火箭一样,每一个英雄迟暮的老兵,内心都有一个总冠军的梦想。为了那枚象征最高荣誉的冠军戒指,很多老兵不惜自降身价去追逐总冠军。美国媒体《DIME》近日评出了5大最差为总冠军戒指而加盟强队抱大腿的老兵,昔日湖人四大天王中的马龙、佩顿双双上榜,现效力热火的亿元先生刘易斯也榜上有名,此外还有芬利和里奇蒙德。

    1、里奇蒙德

    里奇蒙德是最早开创“抱大腿”先河的球员之一,做为当年勇士三杰TMC的成员,他曾是联盟里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之一。但他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得到过总冠军戒指,为了圆梦总冠军,他在职业生涯末期加盟了坐拥OK组合的湖人队,并成功在2002年随队捧起了奥布莱恩杯。不过,那一年季后赛他一共只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时间。

    2、威利斯

    威利斯是一名效率很高的中锋,他曾是NBA最好的内线防守球员之一,他在球场上就像是一头恐龙。威利斯有着漫长的职业生涯,但他一直与总冠军无缘。直到其40岁那年,他加盟了拥有GDP组合的马刺队,并成功随队在2003年夺得总冠军。不过,他的贡献十分有限,他的戒指完全就是混来的。

    3a、马龙

    2003年的夏天,马龙携手佩顿加盟湖人队,和科比、奥尼尔组成了威名赫赫的四大天王。只可惜,如同他和他的爵士无法越过乔丹和公牛王朝一样,湖人最终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平民军团活塞,马龙再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最终,心灰意冷的邮差马龙宣布退役。

    3b、佩顿

    手套佩顿也曾是联盟里呼风唤雨的人物,作为曾经超音速队(现在改名雷霆队)的老大,佩顿也曾带队杀入过总决赛,却一直和冠军戒指失之交臂。在湖人失败的抱大腿经历,并没有让他放弃。他在2005年加盟了热火,并在2006赛季成功跟着韦德、奥尼尔组合如愿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4、刘易斯

    在超音速时期,刘易斯和雷-阿伦的双星组合,曾是不少球队的噩梦。后来加盟魔术的刘易斯,成了联盟里著名的“亿元先生”。但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刘易斯自降身价加盟了坐拥三巨头的热火队,走上了抱大腿的道路,并成功获得了上赛季的总冠军。但整个季后赛期间,刘易斯只打了47分钟,几乎全程在“打酱油”。

    5、芬利

    芬利也曾是联盟顶尖的锋卫摇摆人,他和诺维茨基、纳什组成的小牛三叉戟,一度让他们辉煌无比。然而,小牛始终无法获得总冠军,渐渐老去的芬利最终也走上了抱大腿之路。他不惜大幅降低薪水,加盟了当年的夺冠热门马刺,并成功跟随马刺在2007年获得了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里奇蒙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